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成功进行首次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次   信息来源:中国民航网

 

 

429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珠海进行了首次地面滑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为接下来的首飞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AG600飞机自2016年底进入总装以来,陆续完成了各系统通电/功能检查、测试改装及调试、机上地面试验、全机共振试验等工作。针对首飞前的滑行试验,召开了首次滑行前评审,组织了实习演练等滑行前准备工作。429日,AG600首飞机组按滑行任务单进行了滑行,并实现了180°转弯,此次滑行试验验证了飞机保持直线滑行能力、纠偏能力、刹车系统功能、前轮转弯系统功能。机组反馈飞机动力强劲、转弯灵活、刹车灵敏、滑行状态良好,各系统工作正常,标志着AG600首次滑行取得圆满成功,为接下来的滑行试验及首飞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AG600飞机首飞前的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在完成各项滑行试验后择机首飞。


以上图片由廖文峰拍摄

AG600是国务院立项批复的大型民机项目,是为满足我国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按照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飞机,也是全球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在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要求的同时,还可改装并应用于海洋环境监测和保护等用途。作为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AG600最大起飞重量53.5吨,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单次投水救火面积可达4000余平方米。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施水面救援行动,50名遇险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