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航空早报:达美航空再曝超售赶客下机事件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语音早报:达美航空再曝超售赶客下机事件

  图:飞机飞过鸟群 图片来自路透社

 

 

  政府政策方面

  欧盟:航班因鸟击延误航空公司无须赔偿

  据路透社报道,5月4日欧盟法院裁定,因鸟击造成航班延误,航空公司无须向旅客提供赔偿。

  法院认为,鸟击属于特殊情况。因此航空公司可以拒绝向因鸟击造成超过3个小时延误的乘客赔偿。

  一名捷克乘客提起诉讼称,其乘坐的航班由于鸟击延误超过5小时,根据欧盟法律应该得到赔偿。法庭发现该案例中总体延误时间被延长,是因为一名巡视员要求进行第二次检查,而这次检查是完全没必要。

  欧盟法院补充道,如果延误是由于鸟击和某一种技术原因造成,可以将鸟击造成的延误时间从整体时间中扣除再进行赔偿。

  财政方面

  伊朗与英国信贷机构协商获得购机款融资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目前正在与英国出口信贷机场协商获得融资用于伊朗航空飞机订单的支付。

  2016年伊朗核制裁解除后恢复贸易后,伊朗航空向两大飞机巨头订购了多达180架客机。然而伊朗可能很难获得融资因为西方国家的银行持观望态度,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伊朗核协议是个错误,要求重新进行审议。

 

  澳航预测最新财年利润在其历史上排名第二

 

  据ATWonline报道,澳洲航空预测在截至6月30日的最新财年中将获得较高的利润,原因是该航企面临的国际市场环境有所改善。

  澳航预测新财年税前利润将达到13.5至14亿澳元(9.98亿美元至10亿美元),虽然这一数字稍低于上一财年15.3亿美元的利润,但是却是澳航历史上年度利润第二高的财年。

 

  意大利政府批准向意航提供6亿欧元过桥贷款

  据ATWonline报道,意大利内阁会议批准向意大利航空提供高达6亿欧元(6.55亿美元)的紧急过桥贷款,以确保其运营至今年11月。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在声明中表示此次介入是为了保留部分对意大利而言属于基础性的航班服务。

  5月2日,意大利宣布进入特殊管理程序(相当于美国的Chapter 11破产保护程序)。

   瑞士国际空港将为其债务重组寻求90天宽限期

  瑞士国际空港服务公司于周三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就一笔贷款向债权人寻求三个月的宽限期。

  据彭博社报道,该公司拥有人海航集团将其于瑞士国际空港中的未予披露数量的股份,用作一家子公司所产生债务的担保,同时该子公司也是瑞士国际空港的母公司。该集团以外的一位人士表示,这构成了消极担保,不受瑞士国际空港信贷安排条款的允许。

  飞机制造方面

  发动机制造商罗罗瞄准波音797

 

波音797飞机概念图 图片来自fly-news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航空发动机制造商罗罗将参与波音短途客机发动机的投标,以期重新进入这个它在2011年退出的市场。周四,CEO沃伦易斯特Warren East)在该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后表示:“我们正在推进此事。”

 

  其他方面

  达美航空就赶乘客下机道歉

 

 

乘客与达美机组争辩

 

 

 

  图:乘客与达美机组争辩 图片来自BRIAN S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一位达美航空的乘客在网络上上传了一段视频,声称由于超售,航空公司将他和他的妻子,还有两名婴儿赶下了飞机。达美航空于周四就此事向乘客道歉,并表示将为其退款并提供赔偿。

  芝加哥航空部长官就美联航拖拽乘客事故道歉

  据路透社报道,周四,芝加哥航空部专员金杰·伊万斯(Ginger Evans)就市政员工暴力拖拽美联航乘客道歉。

     伊万斯在书面证明中向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表示,这次事件“让人感到深深的悲哀”。航空部对涉事的四名员工已作停职处理,并承诺今后在包括超售在内的乘客服务方面的纠纷中,芝加哥警察局和机场安保人员都不会上机。

  SITA行李报告:欧洲航企行李错运率最高

  综合外媒报道,SITA公布的全球行李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范围内机场和航空公司在行李处理方面有所改善——每千名乘客行李错运数量为5.73,较2016年下降12%。

  亚洲和北美地区的航空公司行李错误率较低并且这方面的服务持续改善——每千名乘客行李发生错误的数据分别为1.81和2.7。而欧洲航企的行李错运率却较2015年有所增加,从每千人7.82增加至8.0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