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至2026年中国将需3200架新飞机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早报:至2026年中国将需3200架新飞机

  南航飞机机队照片

 

 

  飞机制造方面

 

  1.飞机租赁公司Avolon预测至2026年中国将需要3200架新飞机

 

  据ATWonline报道,根据飞机租赁公司Avolon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蓬勃发展的中国航空市场在未来十年中将需要3200架新飞机,其中超过50%的飞机仍有待订购。

 

  Avolon公司表示,中国是出境旅客最多的国家,在2016年有超过1.2亿旅客搭乘了国外航班,而这一人数还不到该国人口的10%。

 

  自2010年以来,中国的国际航空客运量一直以每年14%的速度增长,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中国的机队数量也在每年增长11%。

 

  Avolon认为未来十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订购1700架飞机,其中1150架将是窄体飞机,400架将是宽体飞机,150架将是支线飞机。

 

  2.进军支线航班市场,印度靓蓝航空订购50架ATR 72-600飞机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印度廉价航空公司靓蓝航空进军连接人口较少城市的支线航班市场,它下达了一项50架涡桨飞机的框架订单。按照目录价格,该订单金额达13亿美元。

 

  5月9日,靓蓝航空在公布季度财报时披露,它已签署协议,将购买50架ATR 72-600飞机,首批飞机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投入运营。

 

  3.机票价格压力减轻,阿拉伯航空重启机队扩张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受到机票价格压力减轻的鼓舞,阿拉伯航空已经重启其机队扩张计划。新飞机可能会部署在阿拉伯航空的摩洛哥和其它基地;阿拉伯航空是波斯湾和北非地区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

 

  阿拉伯航空首席执行官Adel Ali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阿拉伯航空最早可能会在今年或2018年就购买新飞机一事作出决定。

 

  航空公司方面

 

  1.美联航加密旧金山始发8城市航班频次

 

美联航A320

 

 

 

  图:美联航A320

 

  据ATWonline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将加密旧金山国际机场与8个美国城市的航班频次。

 

  此次涉及的8条航线分别为:从8月1日起,旧金山飞西雅图(每天10班);从8月15日起,旧金山飞阿尔伯克基(每天2班);从8月15日起,旧金山飞巴尔的摩(每天2班);从8月15日起,旧金山飞印地安纳波利斯(每天2班);从8月15日起,旧金山飞堪萨斯城(每天3班);从8月15日起,旧金山飞纳什维尔(每天2班);旧金山飞费城(每天3班);旧金山飞俄勒冈州波特兰(每天9班)。

 

  另外,美联航有10条航线的部分执飞机型将从支线飞机改为较大的干线飞机。

 

  2.精神航空取消航班引发机场骚乱,数人遭逮捕

 

  综合外媒报道,周一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好莱坞国际机场充满尖叫和骚动。在美国廉航精神航空取消了约10个航班后,一些乘客与航空公司的员工以及警察发生冲突。有几人在冲突中被逮捕。

 

  近七天精神航空约有300个航班被取消。航班的取消主要是由于精神航空正与美国民航飞行员协会(ALPA)就飞行员的合同进行谈判。

 

  精神航空发言人Paul Berry表示:“这是一些飞行员策划的通过取消多个航班,故意破坏我们的运营。”其还确认已对ALPA提起诉讼。

 

  3.瑞安航空旅游试验室选址马德里,将雇佣250名开发人员

 

瑞安航空

 

  据Tnooz报道,瑞安航空已经选择马德里作为其第三个旅游试验室(Travel Lab)的所在地,并计划雇佣250名开发人员。

 

  瑞安航空的首个旅游试验室于2014年7月在都柏林启用,第二个旅游试验室于2016年初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启用。瑞安航空的旅游试验室项目是其“精益求精”(Always Getting Better)计划的一部分,这些项目开发并为瑞安航空交付了许多科技成果。

 

  其它方面

 

  1.美国或扩大电子设备禁令范围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反恐官员正在考虑将电子设备禁令范围扩大至目前涉及的少量中东机场之外。在3月份颁布的电子设备禁令中,美国禁止从中东十个机场搭乘飞美航班的乘客携带大于手机的电子设备登机。

 

  在被问及禁令是否会扩大至其他国家或电子产品时,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David Lapan告诉媒体,该部正与航空公司和其他各方展开讨论,尚未决定如何进行。他还表示在决定是否以及何时扩大电子设备禁令时将考虑对夏季旅游旺季的影响。

 

  2.美联航与美国航空股价升至两月新高

 

  据彭博社报道,在近期被各种负面新闻缠身的美联航获得美国股神巴菲特的支持,并且美国航空暗示它正在对机票价格获得更多的控制力之后,5月9日,美国航企股价升至两月新高。

 

  资产管理公司Altimeter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Brad Gerstner表示,到2020年,美联航股价可能会跃升至135美元,在某些情形下,甚至会更高。9日下午2:26,美联航股价上涨5.1%至78.79美元。美国航空股价上涨4.5%至46.95美元。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美联航的最大股东,它在美国四大航空公司上都有持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