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科技带来787客舱新体验

作者: 李媛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视角大不同】科技带来787客舱新体验

  图:天空内饰

 

    提高客舱的舒适度,是所有飞机制造厂商和航空公司的共同目标,更大的座位间隔、更舒适的座椅、更有趣的娱乐系统,除了这些,波音787的客舱还有什么独特之处?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先进的科技带来的全新客舱体验吧。

 

  看不见的改变

 

  让我们先来看看两组数据:

 

  乘坐波音787的客机,乘客在飞行过程中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会比乘坐其他型号的客机多出8%。

 

  波音787的客舱湿度可以保持在15%左右,而其他机型的客舱湿度通常只有4%。

 

  更多的氧气含量会让我们的身体更不容易感到疲劳,更湿润的客舱空气会让爱美女士们不会觉得皮肤那么干燥,那么这两种改变很容易做到吗?非也,非也。

 

  波音787之所以能够大幅提高客舱空气含氧量并且能够大幅增加客舱湿度,是因为波音787的机身创新的采用了复合材料,而传统的机身材料是铝合金,新的机身材料的应用,可以使机身能够承受更大的客舱内外的压力,从而使客舱高度从2400米左右降低到1800米,客舱高度的降低使空气中的含氧量上升,使旅客们在长途旅行后,不会觉得那么劳累。传统机身的铝合金材料容易在湿润的环境下产生腐蚀,所以飞机会在空调系统中设置一个除湿的组件,去除空气中的水分,将客舱湿度控制在4%,这会有效增加机身的使用寿命,而波音787机身材料使用的复合材料并不惧怕腐蚀,这就可以提高客舱内的湿度,这样爱美的女士们在搭乘波音787出行时,再也不用敷面膜来抵御客舱内干燥的空气啦。

 

  闻得到的改变

 

  经常有旅客会抱怨客舱异味,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

 

  其实,大多数客机都是通过“高效微粒子”过滤系统提供非常清洁的客舱空气,医院的手术室也采用相同的系统提供清洁空气,这种系统可以捕捉到小到病毒尺寸级别的微粒,但是这套系统没有过滤气体分子的能力,所以无法去除空气中的异味。

 

  波音787的空气净化系统则不仅可以去除有害的微粒,还能去除刺激性的气体和气味,从而保证客舱空气的持续清新,这对于很多敏感的旅客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贴心的改变。

 

  听的到的改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出行享受的要求可以说是,追求到方方面面,去买车的时候,除了动力、空间、内饰,大家已经普遍会关注到车内的噪音问题,发动机的噪音、轮胎的噪音有没有很小很小?

 

  飞机也在努力改变轰鸣起飞的原有形象,波音787的噪声就有了显著了降低,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对机场周边社区的影响,也会使客舱环境更加舒适,让旅客们享受更为安静的旅行。

 

  波音787为了降低噪声采用了很多手段,其中最有效也能让乘客们看的到的改变是发动机的后部被称为“碎蛋壳”的锯齿边,这种设计会使发动机冷热气流相遇时的混合过程更为平顺,从而有效降低产生噪音的乱流。有兴趣的旅客们,在乘坐波音787出行时,不妨好好观察一下发动机。

 

  看的到的改变

 

  波音787飞机采用了“天空内饰”,可以通过调节LED灯模拟真实的天空产生的照明效果,客舱灯光不再是单调的黄白两色,而是头顶可以模拟蓝天,也可以模拟朝霞,给乘客们带来更梦幻的体验。

 

  “天空内饰”并非波音787独有,在波音737NG飞机上,也采用了“天空内饰”。但是波音787的客舱内,有别的飞机都没有的一项改变--电致变色舷窗,就是在舷窗上,看不到传统的遮光板啦,取而代之的是窗下的一个5档控制钮,乘客可以通过控制扭改变透光量。而在起飞降落前,空姐们不用来提醒您打开遮光板了,因为她们可以统一控制全部客舱的舷窗处于透明状态。

 

  科技带来改变,就让我们什么时候一起体验一下科技带来的更舒适的波音787客舱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