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17日民航早报:波音向马印航空交付首架737 MAX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早报:波音向马印航空交付首架737 MAX

  图:5月16日,波音公司向马印航空交付737 MAX 8。来源:波音

 

 

 

  飞机制造方面

 

  1.波音交付首架737 MAX飞机

 

  当地时间5月16日,波音公司交付了其首架波音737 MAX飞机,马印航空成为首家运营商。

 

  目前,波音737 MAX飞机已经获得来自全球87家客户的3700多架订单,成为波音最畅销的机型。

 

  2.伊朗航空接收首批4架ATR72-600飞机

 

  日前,伊朗航空公司接收了首批4架ATR72-600飞机,该公司共订购了20架该型飞机,另有20架选择权。

 

  伊朗航空CEO表示,这批飞机将于2018年前交付完毕,增强伊朗航空的支线连接能力并开拓新的业务。

 

  航空公司方面

 

  1.乘坐美国航空想优先升舱?那要看你每年花的够不够多!

 

  据Skift报道,美国航空的升舱流程变更即将开始实施,届时高消费的旅客将会获益最多。

 

  美国航空于去年11月宣布修改其升舱流程,主要内容就是进一步加强美航于今年全面生效的基于收益的新常旅客计划。根据美航将于5月20日生效的新的升舱政策,在所有其它因素均同等的情况下,旅客每年在美航消费的金额越高,他们越能优先于其它乘客获得升舱。

 

  2.津巴布韦航空等4家航司列入欧盟黑名单

 

  日前,欧盟将津巴布韦航空、Medview Airline、Mustique Airways以及乌尔加航空列入了禁飞黑名单。

 

  同时,贝宁和莫桑比克两国的航空公司被解禁。

 

  机场方面

 

  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将投资2.4亿英镑,实现现有容量最大化利用

 

  据ATWonline报道,在伦敦枢纽机场希思罗赢得政府对其扩建的支持之后,作为一项五年开发计划的一部分,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准备在2017年投入2.4亿英镑。

 

  根据盖特威克机场的五年规划框架,它想要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实现增长。在低成本航企易捷航空和挪威航空的带动下,目前,盖特威克机场每年的旅客吞吐量为4400万人次,远高于此前的预期。

 

  其它方面

 

  1.美国考虑将航班电子设备禁令扩大到欧洲之外

 

  据彭博社报道,在对美国扩大其航班电子设备禁令适用地区范围的反对声浪日益高涨之际,美国仍在考虑将该禁令扩大到从欧洲以外其它地区始发的飞美航班。

 

  5月16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David Lapan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美国反恐官员正在考虑将航班电子设备禁令扩大到其它地区,而不仅仅是欧洲。他拒绝指明是哪些其它地区,称国土安全部部长John Kelly尚未就此作出最终决定,但禁令扩大是“很可能”的事情。

 

  2.加拿大:外资在加航司的股权限制提升至49%

 

  加拿大政府通过新法案,批准将外资在加拿大航司的投资限额从25%提升至49%。此举将有助于航空公司组建合资公司以及吸引外资进入。

 

  加航表示,该公司正在按计划完成与中国国航组建合资公司。

 

  3.加拿大新法案:不得因机票超售将旅客赶下飞机

 

  日前,加拿大发布新的旅客权益法案,所有加拿大国内或来往加拿大的航空公司都不得因机票超售将旅客赶下飞机。

 

  加拿大交通部长表示,此前新闻报道的旅客因超售被赶下飞机的事件在加拿大是绝不容忍的。新法案建保证旅客“是被当做人来对待,而不是数字”。

 

  4.谷歌,而不是GDS,成为航空分销领域内的新敌人

 

  据Tnooz报道,在关于航空分销的会议上,如果参会者没有对全球分销系统商(GDS)提出一点批评,这个会议似乎都不完整。但上周,在都柏林举行的CAPA大会上,受到抨击的对象却变成了谷歌航班搜索(GFS)。

 

  由于GFS的优势日益增强,它在旅游行业引发了部分人的警惕。爱尔兰租车服务B2B平台CarTrawler技术总监Bobby Healy认为,GFS对航空业和旅游业、航空公司官网以及未来的分销“影响很严重”。在Healy看来,航空公司需要以另外一种不同的方式对GFS的其它潜在威胁进行评估,因为谷歌拥有强大的实力,还有它拥有大量关于消费者本身及其购买意愿的数据。

 

  5.美运输部发布3月准点率:达美最佳

 

  日前美国交通运输部发布了3月份航司准点率,达美航空以86.%的成绩排名第一,夏威夷航空、美联航、美航紧随其后。维珍美国以65.5%垫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