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外媒:中国正与美国法国谈判争取扩大航权数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5日彭博报道,在中国内地航空公司直航需求升温之际,中国为争取更多航权与美国和法国展开了磋商。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周日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间隙接受采访时称,中国航空公司在中美航线上的航权已经用尽,目前谈判目的就是要争取更多航权。他表示,中国拟增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通航,与法国的谈判正是这项计划的部分内容。

  若能达成协议,从国有的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到海南航空在内,众多航空公司将可能在部分盈利性最好的国际航线上扩大服务。为吸引中国出境游客,去年,英国和澳大利亚均增加了与中国之间的航权数量。

  冯正霖表示,美国航空公司仍有富余航权,他们要求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进出港时间上获得更好的安排。

  冯正霖称,通过完善基础设施与中国航空改革,上述要求将逐步得到满足。作为全球第二繁忙的空港,首都国际机场2016年接待逾9,400万人次旅客,该机场所在的北京还在建设新的机场。

  中国国航A股今年以来上涨33%,南方航空上涨17%。据中国前三大航空公司公布的财报,三家公司2016年的合计利润达到五年最高水平。

  冯正霖表示,在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中,已有43个国家与中国开通直航。他还表示,中国与64个国家建立了双边运输协议,因此未来将开通更多直航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