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电子设备禁令如扩大 旅客成本将大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早报:电子设备禁令如扩大 旅客成本将大增

 

 

 

 

  民航监管方面

 

  1.IATA警告:电子设备禁令扩大将导致旅客增加10多亿美元成本

 

  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近日表示,如果美国将其禁止乘客携带电子设备登机的禁令扩大到从欧洲始发的航班,将会给旅客带来10多亿美元的成本。

 

  根据美国目前对部分中东和北非地区航班实施的电子设备禁令,每周有350个飞美航班受到影响,但IATA估计,如果美国将禁令扩大到28个欧盟成员国以及瑞士、挪威和冰岛,那么,每天受影响航班数量将会达到390个,每周受影响航班数量将会超过2500个。

 

  IATA称,这将导致乘客出现6.55亿美元的生产力损失、2.16亿美元的旅行时间延误损失以及1.95亿美元的机上电子设备租借费用。

 

  2.澳大利亚考虑实施电子产品禁令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政府正在仔细评估对于美国及英国3月份宣布的一些中东国家的航班实施电子设备禁令。

 

  特恩布尔拒绝解释此举是否与恐怖威胁有关。他表示,澳大利亚将与全球盟友紧密合作,持续密切关注航空安全形势。

 

  3.飞行员流失严重,印度民航局欲出台新规提高跳槽门槛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印度民航局(DGCA)近日制定的一份法规草案,高级飞行员如果要跳槽,至少要提前一年通知航空公司。这项新规如果实施,将会影响那些受更高工资吸引而想要跳槽外国航空公司的经验丰富的飞行            员。

 

  DGCA此举旨在遏止飞行员的大量流失。由于印度飞行员流失严重,有时甚至会迫使航空公司在最后一刻取消航班。

 

  4.力推空管私有化,美国航空运输协会致信参议员指责FAA

 

  据彭博社报道,近日,美国航空运输协会(Airlines for America)致信美国商业、科学与交通委员会主席、参议员John Thune,指责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空管业务方面“无可救药地功能失调”。美国航空运输协会与          FAA关于是否要将美国空管置于一个非营利组织之下的争吵由此公开化。

 

  美国航空运输协会在信中称,FAA夸大了它在目前的航班监控系统现代化方面的成绩,并称FAA的技术项目一再搞砸。美国航空运输协会的成员航空公司包括美国航空、美联航等,但不包括达美航空。

 

  航空公司方面

 

  1.柏林航空于5月16日开通洛杉矶航线,每周3班

 

柏林航空A330-200

 

 

 

  图:柏林航空A330-200

 

  据ATWonline报道,5月16日,寰宇一家成员柏林航空开通了柏林泰格尔-洛杉矶航线,每周3班。就在此前数周,星空联盟成员奥地利航空和波兰航空分别开通了维也纳和华沙飞洛杉矶的航线。

 

  柏林航空使用空客A330-200执飞洛杉矶航线。5月底,柏林航空还将开通柏林泰格尔-加州旧金山航线。

  2.上半年财报不佳,易捷航空考虑引入大飞机以控制成本

  据路透社报道,5月16日,英国廉价航企易捷航空公布了上半年财报,业绩远低于预期。财报公布之后,易捷称它正在考虑引入大飞机,以帮助控制成本。

  易捷宣布,它已经安排将部分空客飞机订单改成大飞机,这将削减每个座位的成本。易捷同时也推迟了部分小飞机订单。

 

  机场方面

 

  1.欧盟简化补贴规定数百小机场受益

 

  日前欧盟简化了关于成员国国家补助的规定,各国政府在小型项目的补贴上更有发言权,400多小型机场将受益。

 

  根据新规定,各国政府可以为年旅客吞吐量20万人次以下的小型机场提供补贴,承担起运营费用,几乎占到了欧盟机场总数的一半。

 

  2.迪拜马克图姆机场扩建推迟至2018年

 

  迪拜机场公司表示,马克图姆机场的扩建将推迟到2018年进行,原因是建造完工、需要时间来进行测试和验证。

 

  马克图姆机场启用于2013年,目前年吞吐量约700万人次,预计扩建完成后可以达到2600万人次。

 

  其它方面

 

  里程兑换机票更难仅72.4%的航班可兑换座位

 

  最新报告显示,常旅客使用里程积分兑换机票更难了,只有72.4%的航班提供可兑换的座位。

 

  相比于美国航司,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更愿意直接出售座位,而不是给常旅客进行兑换。

 

  美西南航空在调查中排名第一,其所有的航班上均可以使用里程去兑换座位。海南航空最新上榜,排名第6,国泰航空下滑至第17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