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恐袭频发 航企称旅客日益“适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监管与安全方面

 

  1.欧洲恐袭未对预订造成过多影响,航企称旅客更加“适应”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最新一轮恐怖袭击似乎并没有对旅客需求造成同以前一样的影响,因为旅客已开始“习惯”暴力威胁。

 

  英航母公司IAG集团表示,在最近的恐怖袭击之后,英航的预订量并没有减少。国际旅客已对威胁表现出更强的适应性。汉莎集团也表示,市场表现出了出人意料的适应力。

 

  IAG首席执行官Willie Walsh表示,如果人们开始将恐怖袭击看成常规或者正常的,这将是可怕的,但是我们没有看到它对预订产生影响。

 

  2.特朗普空管改革计划在国会遇到阻力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总统的空管系统改革计划要想取得成功,他必须赢得来自堪萨斯州的极其保守的共和党议员Jerry Moran等人的支持。到目前为止,形势对特朗普来说并不妙。

 

  就在特朗普于6月5日公布其空管改革计划之后数小时,Moran表示:“我仍然完全反对将美国空管系统私有化。”

 

  3.IAG首席执行官强调英航事故不是IT故障,而是电源故障

 

  据ATWonline报道,国际航空集团(IAG)首席执行官Willie Walsh在IATA年会期间强调,在最近造成大面积航班取消的事故中,英国航空的IT系统并没有出现故障,并指责媒体对这一事故的报道。

 

  他解释是由于英航数据中心的断电造成的。这一问题本可以在数小时内解决,但是电源以一种“不可控的”方式进行了重启,对服务器造成了严重损坏,从而使得英航所有系统关闭,所有飞机不得不停飞。

 

  航空公司方面

 

  1.阿提哈德:对加深与意大利航空的关系持开放态度

 

  据彭博社报道,作为意大利航空的最大股东,阿提哈德航空已向意大利航空投资了大约10亿欧元(11亿美元)。尽管意大利航空目前已经资不抵债,但阿提哈德对加深其与意航关系仍持开放态度。

 

  在被问到关于意航的破产出售流程时,阿提哈德一名发言人对彭博社表示:“意大利航空与阿提哈德航空之间仍然有着良好的关系,出于彼此利益,我们仍然愿意探索所有选项以保持和加深这些关系。”

 

  2.除了大西洋航线,法航-荷航旗下远程廉航子公司Boost还可能会运营亚洲航线

 

  据彭博社报道,法航-荷航集团旗下新的远程低成本航空子公司Boost除了会提供跨大西洋航班服务,还会在亚洲航线上帮助法荷航与海湾航企进行竞争。

 

  法航表示,在Boost的航线网络中,新航线将占到30%左右。

 

  3.夏威夷航空与捷蓝航空CEO称“开放天空”必须获得保护

 

  据ATW新闻报道,尽管美国三大航空公司正在游说特朗普政府抑制海湾航企在美国市场的扩张,但美国两家较小型航空公司的CEO却仍然坚定支持美国的“开放天空”政策。

 

  在达美航空、美联航和美国航空以及它们的工会组织努力让美国政府改变立场的同时,捷蓝航空和夏威夷航空的CEO仍然承诺支持美国的“开放天空”政策。

 

  4.捷蓝航空欲进军跨大西洋航线高端市场

 

  据ATW新闻报道,捷蓝航空正考虑开通跨大西洋航班服务,这并非秘密,但是否要在这些航班上同时提供高端舱座位和经济舱座位在公司内部仍然是一个争论话题。

 

  据捷蓝航空CEO Robin Hayes透露,捷蓝可能会将其部分空客A321neo订单换成A321LR。有了A321LR,捷蓝就能开通从纽约和波士顿跨越北大西洋的航线。

 

  5.肯尼亚航空7.45亿美元债务获政府担保

 

  据彭博社报道,肯尼亚航空表示,作为其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肯尼亚政府已同意为其7.45亿美元的债务提供担保。在3月份财年结束时肯航共负债19亿美元。

 

  肯尼亚政府是肯航的最大股东,其拥有29.8%的股份。肯尼亚政府同意将向肯航提供的贷款转为股权,并通过提供或有担保支持其获取将来的融资。

 

  6.日本航空运力将在2020年取得显著增长

 

  据ATWonline报道,日本航空的运力将在未来几年保持稳定增长,并且可能在2020年取得更显著的增长。

 

  日本航空已制定一个中期目标,至2020年运力与2016的水平相比将增长23%。日航总裁Masaru Onishi表示,这一增长主要依赖于日本政府计划在东京的机场增加更多起降时刻。日航已获悉增加的总体幅度,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起降时刻如何分配。

 

  飞机制造方面

 

  空客或进一步削减A380机型产量

 

  综合外媒报道,在销售疲弱的情况下,空客正计划进一步削减A380机型的产量,但承诺将努力确保这一艰难的项目仍能实现收支平衡。

 

  此前空客已计划在2018年将这一机型的产量减少至每月1架。空客正在评估如何最好地将产量减少至每年12架飞机以下。在进一步缺乏订单的情况下,空客将在今年年底前做出决定。

 

  其它方面

 

  1.航空公司CEO们称客户危机事件发生后,它们要在15分钟内作出响应

 

  据Skift报道,6月5日,在IATA于墨西哥坎昆举行的年度大会小组讨论会上,北欧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和墨西哥Volaris航空的CEO均表示,在发生航空公司可能有过错的事件之后,航空公司必须在15分钟之内进行道歉。

 

  这看起来很快,但新闻报道周期要求航空公司必须快速作出响应。

 

  2.空客销售超人雷义计划于年底之前离职,战略与营销执行副总裁将接任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空客销售超人雷义(John Leahy)准备离职,空客面临着一个时代的结束。雷义在空客任职期间,为空客获得了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飞机订单。

 

  雷义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离职,不过他未透露具体离职日期。他还证实,空客战略与营销执行副总裁Kiran Rao将接任他的销售运营职位。

 

  3.Sabre预计美国航企不会征收GDS附加费

 

  据Skift报道,全球分销系统商Sabre声称,汉莎航空和英国航空等欧洲航企对它们自身销售网络以外的订票加征附加费,美国航企不会效仿这一做法,因为这将损害美国航企自身的利益。

 

  或许如此,但航空公司的看法往往与Sabre存在很大的差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