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国泰将为裁员600人支付3亿港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航空公司方面

 

  1.国泰航空将为裁员600人支付3亿港元解雇费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为了扭转亏损局势,国泰航空近期启动了一项重大重组,裁减了数百名员工。国泰航空将为此支出3亿港元的一次性解雇费

 

  据国泰航空透露的信息,从5月开始,它已裁员600人。这是继国泰航空去年亏损5.75亿港元之后实施的三年企业转型计划的一部分。

 

  2.亚航X首席执行官推特发文,取消开通欧洲和加利福尼亚航线计划

 

  据Skift报道,6月19日,亚洲领先的远程低成本航空公司亚航X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在推特上发文称,亚航X近期不会重返欧洲,也不会开通飞美国西海岸的航线,而是聚焦亚洲业务。

 

  这一消息令人意外,因为数月来亚航X高管曾一直暗示他们想要开通飞欧洲和美国的超远程航线。

 

  3.面对外交争端,卡塔尔航空计划采取法律行动

 

  据彭博社报道,在海湾地区数个邻国对卡塔尔航空关闭空域之后,卡航运营成本大增。为此,卡航正在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卡航CEO Akbar al Baker表示,在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对卡塔尔实施空域限制之后,它停飞了52条航线,剩下的大量航班需要绕道,卡航正在评估燃油成本上升对其业务造成的影响。

 

  4.还款期限临近,南非航空与贷款银行谈判

 

  据彭博社报道,南非航空有90亿兰特(6.92亿美元)的贷款将于6月底到期,它目前正与贷款银行就贷款条款重议进行谈判,并可能需要政府为其提供债务担保。

 

  5.埃塞俄比亚航空将启用非洲最大的货运航站楼

 

  据ATW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CEO Tewolde Gebremariam近日透露,埃航正在对其位于亚的斯亚贝巴博莱国际机场的基础设施进行升级,以创建非洲最大的航空货运航站楼。

 

  飞机制造方面

 

  1.罗罗考虑微调发动机,助推空客A380

 

  据彭博社报道,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正在想办法升级它为空客A380飞机制造的发动机。

 

  罗罗民航部门负责人EricSchulz近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我们正在考虑我们能够为空客A380发动机采取哪些措施。”此前的发动机改进,已经让燃油性能提升了1.5%。

 

  2.庞巴迪C系列飞机获卡航购买意向提振

 

  据彭博社报道,已经一年多没有获得大的新合同的庞巴迪C系列飞机,近日获得了卡塔尔航空、波罗的海航空,还有庞巴迪公司最大外部股东与GE公司共同组建的新的合资飞机租赁公司的兴趣。

 

  3.英国君主航空已确认增购15架波音737MAX8飞机

 

  据ATW新闻报道,英国君主航空已确认增购15架波音737 MAX 8飞机,按照当前目录价格总价值将达到17亿美元。

 

  此项订单使用了郡主航空2015年订单拥有的所有选购权。其承诺订购的737MAX8数量将达到45架,并将在2018年进行首次交付。

 

  4.印度香料航空与波音就40架737 Max 10签署谅解备忘录

 

  据ATW新闻报道,印度香料航空已与波音就购买40架737Max10飞机,签署谅解备忘录。按照当前目录价格,总价值将达到47亿美元。

 

  这40飞机中有20架是从其现有的MAX8订单转变而来。一旦订单获得确认,香料航空将成为737 MAX 10机型的启动客户之一。

 

  5.CFM LEAP系列发动机在巴黎航展上已获得超过70亿美元订单

 

  据ATW新闻报道,CFM国际公司的LEAP系列发动机在此次巴黎航展上已获得价值超过70亿美元订单。其LEAP-1B发动机还成为波音737MAX10机型的唯一指定发动机。

 

  此外,其LEAP-1A发动机在与普惠公司的竞争中,也获得了空客A320neo飞机的大单。

 

  6.巴航工业E195-E2身着金雕涂装,参加本次巴黎航展

 

  据CNBC报道,巴航工业将携其最新的支线喷气客机E195-E2参加本次巴黎航展。为了突出这一机型“利润追猎者”的形象,参展的E195-E2飞机身着金雕涂装。

 

  巴航工业商用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Slattery表示,这一机型的运营成本很低,飞机本身也很轻,我们相信其能够其能为航空公司带来额外的收益,因此我们将其称为“利润追猎者”。

 

  7.印尼狮航已与波音就购买50架737Max10签署谅解备忘录

 

  据ATW新闻报道,印尼狮子航空已与波音就购买50架737 Max 10单通道飞机,签署谅解备忘录。

 

  波音表示,狮航集团是MAX8和MAX9机型的启动客户。它是否会成为MAX 10的启动客户目前还言之尚早,但其很有可能成为这一机型的首批运营商之一。

 

  8.陕西天驹投资集团与ATR就购买10架ATR 42-600签署意向书

 

  据ATW新闻报道,陕西天驹投资集团已与ATR就购买10架ATR 42-600飞机签署意向书。首批交付预计将“尽快于2018年开始进行”。

 

  天驹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强表示,为了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的倡议,促进通用航空市场的发展,该集团已经进行了深入的市场研究,并认为新疆是在通航运营模式下发展通勤航空服务的理想地点。我们确信ATR 42-600机型能够为这一市场提供良好的运营服务。

 

  其它方面

 

  妇女坐飞机时分娩,航空公司将为婴儿提供终身免费机票

 

  据CNN报道,6月18日,在印度捷特航空一个从沙特飞往印度的航班上,一名妇女在飞机上提前分娩,生下一名男孩。当时,航班机组人员协助机上医护人员为这名男孩接生。

 

  捷特航空表示,它将向出生在其航班上的这名男孩提供终身免费机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