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北京新机场让国航统治地位遭受挑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早报:北京新机场让国航统治地位遭受挑战

  北京新机场资料图

 

  民航资源网2017年6月22日消息:“民航新闻早餐”为您送上及时、优质的国际民航资讯!

 

  机场方面

 

  北京新机场将让国航在北京的统治地位受到挑战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三大航在各自所在地均占据着统治地位:国航在北京、东航在上海、南航在广州。但这只是截止到目前的形势。

 

  在北京南部正在崛起一个新的大型机场,它将改变目前三大航之间的平衡,让三大航在首都市场形成针锋相对之势。这一新机场定于2019年启用,它已被当局指定作为天合联盟成员航企的枢纽。天合联盟成员包括了东航与南航,它们将在国航的后院获得梦寐以求的飞欧美时刻资源。

 

  飞机制造方面

 

  1.阿联酋航空对空客的A380新飞机改进提议感兴趣

 

  据路透社报道,阿联酋航空将会对空客本周表示的只适用于A380新飞机的改进提议感兴趣。阿联酋航空是A380飞机的全球最大客户。

 

  6月18日,空客推出了A380飞机的一个升级版本,该升级版本采用了新的翼尖设计,旨在将燃油消耗量最高减少4%。

 

  2.Wizz航空订购10架空客A321ceo

 

  据路透社报道,6月21日,廉价航空公司Wizz航空在巴黎航展上宣布,它已签署一项购买10架空客A321ceo飞机的确定订单。

 

  3.毛利塔尼亚航空订购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

 

  据路透社报道,毛利塔尼亚航空在巴黎航展上宣布,它已订购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

 

  4.冰岛WOW航空接收空客A321neo飞机

 

  据路透社报道,在第52届巴黎航展上,冰岛低成本航空公司WOW航空接收了其首架空客A321neo飞机。

 

  5.CFM公司LEAP-1A及LEAP-1B发动机获得180分钟双发延程飞行认证

 

  据ATW新闻报道,CFM国际公司的LEAP-1A及LEAP-1B发动机已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及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180分钟双发延程飞行认证。

 

  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选用了LEAP-1A发动机,而LEAP-1B发动机则是波音737MAX飞机的唯一指定发动机。

 

  6.CFM公司为波音中间市场飞机研究多个动力方案,齿轮传动涡扇发动机被纳入考虑中

 

  据ATW新闻报道,CFM国际公司透露,其正在考虑的为波音中间市场飞机(NMA)提供的动力方案中,将包括齿轮传动涡扇发动机。

 

  其执行副总裁Allen Paxson表示,为了达到中间市场飞机发动机所要求的45000磅推力,CFM公司正在考虑多种可能性。

 

  其它方面

 

  1.阿联酋航空总裁对电子设备禁令表示乐观,认为问题将得到解决

 

  据ATW新闻报道,阿联酋航空总裁Tim Clark近日在巴黎航展期间对美国实施的电子设备禁令表示乐观,认为这一问题将得到解决,且部分原因要归功于欧洲国家对于美国可能扩大电子设备禁令所作出的反应。

 

  2.美国航空将选择新供应商为7万名员工制作制服

 

  据彭博社报道,在数千名空乘人员抱怨目前的制服引发了疾病之后,近日美国航空表示将选择一家新的供应商为7万名员工制作制服,而不再与之前的供应商Tailored Brands Inc.旗下的TwinHill续约。

 

  3.美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公布有关超售及无人机新法案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在周三公布了一项法案,禁止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后让其下机。

 

  此外,该法案中的几项措施还试图推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无人机运营的批准,以支持这一快速发展的行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