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冤家成亲家?卡航欲购美航10%股份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航空公司方面

 

  1.卡塔尔航空有意购买美国航空10%股份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航空近日在提交美国证监会的一份文件中披露,卡塔尔航空有意收购美航大约10%的股份。这一出人意料的收购计划,正值美国航企批评海湾航企凭借政府补贴获得不公平竞争优势之际。

 

  卡航CEO贝克尔是在两周前的IATA年会上,向美航CEO白伟德提及其收购美航股份意图的。

 

  在接受CNBC采访时,白伟德对卡航的收购意图直言不讳地说:“这没有意义。”他还在致员工信中表示,他对卡航的股份收购兴趣“不是特别兴奋”。

 

  2.为了创收,阿提哈德将允许乘客在线竞购相邻座位

 

  据彭博社报道,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阿提哈德航空正在探索创收的新途径。

 

  6月22日,阿提哈德航空在一份声明中称,它将允许那些想要获得更多肘部空间的经济舱乘客在线竞购相邻座位,乘客最多可以买下相邻的三个座位。

 

  3.为应对空乘罢工,英航欲从卡塔尔租赁飞机与机组

 

  据Skift报道,由于对薪酬和福利不满,英国航空的部分空乘人员准备在下个月进行为期两周的罢工。为此,英航正在考虑湿租9架在卡塔尔注册的短程飞机来执飞其部分航线。

 

  根据湿租协议,需要飞机的航空公司正常售票,但飞机原来的运营商将提供空乘人员与飞行员。

 

  4.土耳其航空考虑通过并购应对保护主义,印度、中国和美国成目标

 

  据彭博社报道,近日,土耳其航空董事长Ilker Ayci在巴黎航展上接受采访时称,如果保护主义抬头对土耳其航空的扩张造成阻碍,土航可能会考虑投资其它航空公司,以消除扩张阻碍。

 

  土航考虑进行并购的目标市场包括印度、中国和美国。

 

  飞机制造方面

 

  1.科威特飞机租赁公司订购四架波音777-300ER,金额达13.6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科威特飞机租赁公司(ALAFCO)签署了购买四架波音777-300ER飞机的最终协议,金额达13.6亿美元。这些飞机将被再出租给科威特航空。

 

  ALAFCO称将于2017年接收这四架飞机。

 

  2.亚洲航空再订购14架空客A320ceo飞机

 

  据ATW新闻报道,马来西亚低成本航企亚洲航空已签署了一份协议,将再订购14架空客A320ceo飞机。该协议需要获得亚航董事会的批准。按照当前目录价格计算,总价值约为14亿美元。

 

  3.伊朗空旅航空将购买45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

 

  据ATW新闻报道,伊朗空旅航空已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购买45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飞机的具体型号尚未公布,此项交易价值至少约为45亿美元。

 

  4.庞巴迪C系列飞机全动飞行模拟机获得D级认证

 

  据ATW新闻报道,庞巴迪C系列飞机全动飞行模拟机(FFS)已获得加拿大交通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及韩国国土、基础设施与运输部的D级认证。该模拟机由加拿大飞行模拟机及培训服务提供商CAE公司制造。

 

  其它方面

 

  1.美联航将在航班上提供Uno厚底披萨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从7月1日开始,美联航将在部分航班上向经济舱乘客提供购买Uno厚底个人披萨的服务。每个披萨售价为9.99美元。

 

  2.美国航空飞伦敦航班出现机械故障,盘旋耗油4小时后安全返航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6月21日,美国航空一架从夏洛特飞往伦敦希思罗的航班,机组在飞机起飞后报告飞机襟翼可能出现故障。

 

  随后,飞机在夏洛特上空盘旋耗油大约4小时后,安全返航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飞机上当时载有258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