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勒索病毒Petya来袭!机场等受攻击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安全方面

 

  新一轮勒索病毒Petya横扫全球!机场、银行、石油公司等行成攻击对象

 

  综合外媒消息,距上一轮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爆发还不到六周,6月27日,新一轮名为“Petya”的勒索病毒再次来袭,欧洲、美国、俄罗斯等均受到新病毒袭击。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乌克兰国际机场、全球海运公司马士基以及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WPP等均受到“Petya”勒索病毒的攻击。

 

  乌克兰国际机场因病毒袭击,部分航班可能取消。

 

  航空公司方面

 

  1.加拿大航空希望重启与美联航的跨境联营合作

 

  据彭博社报道,加拿大航空希望重启与美联航在跨境航线上的收益共享合作,原因是加拿大议会最近审议的一项法案可能会让此类联营合作通过监管审查变得更加容易。

 

  加航副总裁Yves Dufresne于6月27日表示:“我们对与美联航建立联营合作确实很感兴趣。加美双边航空运输市场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我们在几年前曾尝试建立这种合作关系,但障碍太多。”

 

  2.美国禁令重启在即,阿联酋航空将使用面部扫描仪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国相关禁令重启在即,阿联酋航空将引入面部识别技术,缩短旅客在移民与值机柜台的等待时间。

 

  阿联酋航空在一份声明中称,旅客将能够把自拍照片等生物信息上传到他们的手机上,利用这些信息在阿联酋航空的迪拜枢纽扫描通过登机口和其它检查通道。阿联酋航空将在未来18个月推出这项技术,它还将加快机场移民柜台的工作流程。

 

  3.瑞安航空如果选择竞购意大利航空,会寻求收购大部分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6月27日,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Michael O’Leary在罗马对记者表示,如果瑞安航空决定收购陷入亏损当中的意大利航空,它将会寻求收购意航的大部分股份。

 

  意航于5月提交了不到十年内的第二次破产申请,最终意航将会被彻底重组、出售或关闭。

 

  4.美国航空将把面向客户的服务应用迁移至IBM云

 

  据ATW新闻报道,美国航空在7月初将把其网站、客户端手机应用以及机场自助值机柜台服务迁移至IBM的云计算网络。

 

  此前美国航空与IBM签署了一项长期合作协议,将使用IBM的云数据存储和管理平台。使用这一服务的航空业客户还包括阿提哈德航空、庞巴迪以及普惠公司。

 

  飞机制造方面

 

  1.俄罗斯航空今年欲签订价值达87亿美元的A350飞机订单

 

  据彭博社报道,受益于俄罗斯经济的复苏,俄罗斯航空开始推动其扩张计划,它准备在今年年底之前签署一项购买28架空客A350飞机的订单,该数字是初始框架协议规定数字的两倍。

 

  俄航副CEO Giorgio Callegari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董事会于5月批准再购买第二批14架A350-900飞机,但客舱配置、交付时间表以及价格等条款尚有待谈判。按照目录价格计算,交易总价将达到87亿美元。

 

  2.俄罗斯S7航空将接收其首架空客A320neo飞机

 

  据ATW新闻报道,俄罗斯S7航空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接收其首架空客A320neo飞机。其也将成为A320neo系列飞机在俄罗斯的首家运营商。

 

  其它方面

 

  1.女子飞机上分娩,精神航空飞机备降

 

  据《今日美国》报道,近日,美国凤凰城一名女子在乘坐精神航空的航班时生下一名婴儿。这名叫Cristina Penton的乘客当时怀孕已经有36周,在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开始阵痛。

 

  精神航空这架飞机随后备降新奥尔良,但Penton在飞机落地之前生下了一名7磅重的孩子。

 

  2.瑞安航空CEO表示:十年内将成为一个大型数据平台,航空业务将成为辅助业务

 

  据ATW新闻报道,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Michael O’Leary表示,瑞安的航空业务最终将成为一个更广泛的亚马逊式旅游企业的一小部分。十年内我们将成为一个附带有航空公司的大型数据平台,瑞安的航空业务将成为一项辅助业务。

 

  瑞安航空在“精益求精”(Always Getting Better)客户体验改进项目下大力推进数字化,并在都柏林、弗罗茨瓦夫及马德里设立了名为Ryanair Labs的IT创新中心。

 

  瑞安计划利用这些创新中心的数据来预测客户需求和消费模式,同时利用其巨大的客户群来扩大业务范围。

 

  3.空乘人员将开始16天罢工,英航开始取消航班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在空乘人员即将开始他们为期16天的罢工之前,英国航空已经开始取消部分航班。

 

  由于对薪酬不满,英航60多条希思罗航线上的空乘人员将于7月1日至16日举行罢工。

 

  4.俄罗斯航企5月国际及国内客流量均有所上升,国际旅客增长46.9%

 

  据ATW新闻报道,2017年5月俄罗斯航企共运送国际旅客370万人次,同比增长46.9%。国内航空客流同比增长14.6%,达到500万人次。

 

  1月至5月,俄罗斯航企共运送旅客3580万人次,同比增长22.1%。国际旅客人数同比增长36%,达到1400万人次。而国内旅客人数同比增长14.6%,达到2180万人次。前5个月的客座率同比增长3%至79.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