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沙特航空预计电子设备禁令即将解除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早报:沙特航空预计电子设备禁令即将解除

  图: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HZ-AK17号BOEING 777-300ER型客机。

 

 

  航空公司方面

 

  1.沙特航空预计其飞美航班电子设备禁令将于7月19日解除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航空公司表示,其飞美航班电子设备禁令预计将于7月19日解除。但是美国监管部门称,现在说该公司是否满足新的安检要求还为时过早。该公司正与沙特民航局合作,采用美国DHS上周宣布的新的安检措施。

 

  此外,阿联酋航空公司也表示正在实施新的安检措施,以解除电子设备禁令。

 

  2.葡萄牙航空与北京首都航空达成代码共享

 

  据Flightglobal消息,葡萄牙航空与北京首都航空达成代码共享协议。

 

  首都航空北京-里斯本、杭州-里斯本、成都-马德里的航班将于葡萄牙航空代码共享。而葡萄牙航空里斯本-卡萨布兰卡的航班将于首都航空代码共享,之后将会扩展至里斯本至法罗、丰沙尔、波尔图及马德里航线。

 

  3.澳航免费机上Wi-Fi服务扩展至第二架飞机

 

  据Zdnet报道,澳洲航空宣布,它已经将合作伙伴ViaSat的新的Wi-Fi技术配备到运营国内航班的第二架波音737飞机上。

 

  到今年9月底,澳航的另外8架飞机也将装备这一技术。

 

  4.途易据称考虑是否复活柏林航空旗下休闲航空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德国途易公司正在考虑是否要与柏林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集团组建一个合资航空公司,并在其中扮演比原先计划的更大的角色。

 

  途易正研究是否要在这家拟议的经营休闲航班业务的合资航企当中占有大部分股份,甚至是全部股份。知情人士称,按照计划,这家休闲航空公司将合并柏林航空旗下Niki以及途易旗下TUIfly的资产。

 

  其它方面

 

  1.澳航所有国内航班将对紧急出口处座位收费

 

  据澳洲商务旅行者消息,7月5日起澳航将对所有国内航班上具有额外腿部空间的经济舱座位收费,旅客将需支付20-60澳元以预定737及A330飞机的紧急出口处座位。

 

  2014年澳航开始对东部-西部航线上的紧急出口座椅收费,但是现在将推广至所有国内航班。

 

  2.仁川机场采用智能机器人服务为游客提供帮助

 

  据美联社报道,7月份起仁川国际机场启用机器人服务,告知旅客登机口的距离,并带领其到达。

 

  这种名为Troika的机器人高140公分,可以自行行走。其前部有一个矩形显示器,可以展示航班信息、机场地图及天气等。头部可以部分转动,上有一个触屏界面,可以显示为笑脸或其他信息。旅客可以直接扫描其登机牌,Troika机器人将显示其航班信息等,并询问是否需要引导至登机口。

 

  3.达美航空据称将一家人赶下飞机,因为他们是亚洲人

 

  据Nextshark网站报道,28岁的韩裔美国人Justin Cho近日在脸书上发帖称,6月30日他们一家人乘坐达美航空从洛杉矶国际机场飞往坎昆的航班,由于受到“歧视”,他们一家人被赶下飞机。

 

  Cho还指出,当时准备登机的乘客当中只有四位亚裔美国人,这些人都被要求站到一边。他称,他还看到另外一个亚裔家庭被拉到一边,以便工作人员能对他们的护照再次进行检查。

 

  4.空客A350-1000飞往阿联酋进行高温测试

 

  据Flightglobal消息,7月4日空客A350-1000飞机飞往阿联酋的艾因机场,进行高温测试。气象数据显示,该机场白天的气温可以达到47摄氏度。

 

  5.机票预订量回升,法航股票做空者备受拷打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初围绕在法航-荷航集团周围的做空者,现在发现他们陷入了“要么打,要么逃”的尴尬境地。面对不利形势,做空者开始平仓。

 

  自从2017年初以来,这家欧洲最大航空公司的股价翻了一倍还多,表明法航-荷航已经赢得了这场与做空者的战斗。数据显示,6月30日,法航-荷航股票空头仓位占其已发行股份比例已从2月顶峰时候的13%降至1.1%。

 

  5月,法航-荷航宣布其机票预订量上升、商务舱票价上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