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5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

 

 

   奥运会,举世瞩目,各国运动员在奥运舞台上竞技,它不仅是国家荣誉的竞技场,更是民族自豪感的锤炼地。

 

  载旗航空,一个国家的标志性航空公司,不仅代表着国家的形象,更意味着责任担当。精彩纷呈的奥运会背后,载旗航国航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30天13万公里,国航“奥运圣火号”把特殊航路飞个遍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2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航选用一架注册号为B-6075的飞机传递奥运会圣火火种。“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字样赫然喷涂在这架空中客车A330客机机翼上方,浓重的红黄色彩绘,飞上蓝天的“奥运圣火号”犹如展翅的“火凤凰”。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3

 

  2008年3月29日,“奥运圣火号”飞机从北京开始她神圣的旅程,前往雅典迎接奥运会圣火。历经130天,飞越境外19个国家与地区的21个城市和国内113个城市,行程超过13万公里,圆满完成奥运火炬传递空中运输任务。

 

  此次传递涉及了全球所有飞行区域的航线航路,几乎把大多数的特殊航路都飞了个遍。不乏洛矶山脉、乞力马扎罗山脉等空中危险区。此外,还要穿越空中禁区、空中限制区,飞越个别未建交国家,绕过十多个未建交国家的领空。

 

  圣火传递沿途必须获得所有飞越、飞入国或地区的政府许可。自向48个国家和地区发出申请后,国航与中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馆的沟通就不曾间断,昼夜关注进展情况,及时解答来自各个方面的技术性问题,终于在飞机每到一地前打通了所有关节。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4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按奥委会规定其涂装不能再保留。B-6075号空中客车A330-200飞机涂装改为以国航紫金头等舱命名的紫金号飞机。奥运圣火号将在奥运史上留下灿烂一笔,流传于祖国心中。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5

 

  6架奥运主题彩绘飞机

 

  2008年,国航还喷绘了6架奥运主题的彩绘机。“北京奥运号”、“奥运吉祥号”的巡飞对弘扬奥运理念、展示中国良好形象起到了重要作用。

 

  北京奥运号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6

 

  2005年9月7日,在首都机场四机位机库,国航首架命名为“北京奥运号”的彩绘飞机正式亮相。飞机“外衣”的色彩以蓝、红、白三种奥运标准色为主色调,飞机的前部是中英文的北京奥运会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7

 

  命名为“北京奥运号”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班机共3架(注册号B-5211、B-5201、B-5202),在日常载客运营外还为北京奥运提供航空服务。奥运会结束后其涂装不再保留。其中B-5211号涂装改为中国红牡丹号彩绘飞机。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8

 

  奥运吉祥号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9

 

  2006年11月13日,一架喷绘有奥运福娃的B737-800飞机在首都机场精彩亮相。福娃飞机整体设计风格简洁活泼,每侧的五个福娃栩栩如生、五彩缤纷,代表着幸福吉祥,在白色的机身上跃动,同时又与机身尾部红色的“北京2008”字样及同样代表幸福吉祥国航企业标识——凤凰交相辉映,这是中国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的体现,是国航品牌与奥运吉祥物形象的结合。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10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11

 

  除首架投入运营的“奥运吉祥号”外,2006年12月11日和13日有另两架奥运吉祥号飞机(注册号分别为:B-5177、B-5178)投入运营。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其涂装不再保留。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12

 

  金牌你来守护 我来守护你!

 

  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中国参加的历届境外奥运会中派出体育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届。作为载旗航空,国航自然冲锋在前。早在奥运会开幕的半年前,国航就已经在和相关单位积极对接、协调,筹划奥运运动员、残奥运动员以及国内媒体团的出行保障方案。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13

 

  奥运会上也战绩颇丰,其中女排披荆斩棘,有惊无险的夺得第31届奥运会女排金牌,时隔12年再夺冠,举国为之欢腾。

 

  第二天国航宣布,中国国际航空B-2045号波音777-300ER飞机将从马德里起飞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这架飞机将接中国奥运代表团凯旋。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14

 

  回国航班号为CA604,同机回国的有女排、自行车、乒乓球、拳击、摔跤、铁人三项、艺术体操等队伍。该航班将由时代楷模国航金凤乘务组执飞!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15

 

  同年7-9月,国航安排承运奥运会运动员以及媒体航班任务共7架次。

 

  中国奥运的进程,载旗航的身影常伴左右

777、330轮番上阵,燃情奥运看见国航担当16

 

  2001年国航金凤乘务组远赴莫斯科迎接中国申奥代表团载誉归来。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行267人,包括16支运动队,就是搭乘国航747飞机抵达雅典的。

 

  2015年7月,我国政府代表团在吉隆坡成功申办到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当时,国航就按照国家安排,出动一架波音777-300ER客机,前去接回整个代表团。

 

  奥运载誉归,花迎凯歌飞,国航飞万里,旗艳国增辉!-《祖国颂》

 

  2022年北京-张家口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又一次家门口的奥运会,载旗航国航自当大力赞助。

 

  不过还是期待国航会不会推出冬奥会彩绘飞机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