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朝鲜半岛危机将影响中国航企盈利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8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早报:朝鲜半岛危机将影响中国航企盈利

  资料图:2011年5月13日,东航一架飞机在上海上空从月亮前面飞过。摄影:Aly Song

 

 

  1.朝鲜半岛危机将影响中国航企盈利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政府对韩国游的限制预计将会让中国三大航企的上半年财报亮丽程度变得暗淡一些。受朝鲜紧张局势影响,中国三大航削减了中韩之间的航班座位数量。

 

  受益于外汇盈利,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预计本周公布的上半年财报利润将会增长,但能够带来丰厚利润的飞韩国航班的减少可能会影响它们的收益。

 

  数据显示,截止8月份,中国三大航及其子公司投放的飞韩国座位运力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1%。

 

  2.人脸扫描、行李搬运机器人:亚洲在新的机场革命中引领潮流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旅客的行李由机器人收集,而旅客则在豪华的等待区休息放松,等候接受人脸扫描并快速通过安检与移民检查,这或许会成为未来机场的模样。

 

  随着新技术的推出,规划人员希望这一愿景将会成为现实,从而让旅客在老旧、过度拥挤的航站楼里排长队的糟糕机场体验能够变得更舒适。

 

  在这一方面,亚太地区机场一直引领着潮流,但它也面临着来自中东地区机场的激烈竞争。

 

  3.飞行员短缺导致美国基本航空服务计划受威胁

 

  据ATW报道,多年来,美国国会一直在试图减少或完全取消对基本航空服务计划(EAS)的联邦资金支持;该计划旨在为农村社区提供定期航班服务。

 

  如今,EAS项目已拥有充足资金,但它又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飞行员短缺以及其它问题的威胁,包括关于飞行员至少要累积1500飞行小时的2013年副驾驶资格规定。

 

  4.柏林航空前景不妙,德国政府称需要尽快达成处置协议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经济部部长Brigitte Zypries近日表示,由于柏林航空前景不妙,它需要与有意购买其全部或部分资产的航空公司尽快达成处置协议。

 

  Zypries还称,外界对德国政府向柏林航空提供1.5亿欧元过桥贷款以维持运营的批评令其感到惊讶,她预计这笔贷款将会获得偿还。

 

  5.哈维飓风冲击美国,美联航停飞休斯顿绝大多数航班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飓风哈维横扫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南部,8月26日,美联航在一份声明中称,美联航在休斯顿的支线航班运营,以及飞美国非枢纽机场的所有大陆航班均全部停飞。

 

  航班跟踪服务商FlightAware的数据显示,截止26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04,美国全国已有超过1000架次航班取消,另外还有1259架次航班延误。

 

  6.柏林航空常旅客计划已申请破产

 

  据ATW新闻报道,柏林航空的常旅客计划topbonus在8月25日已申请破产。该航已暂停了里程的累积和兑换,然而乘客账户访问包括里程余额和topbonus会员资格依然有效。

 

  7.三菱飞机公司MRJ90飞机试飞已暂停

 

  据ATW新闻报道,三菱飞机公司MRJ90飞机由于在一次试飞中出现意外发动机停车,试飞项目已暂停,从而使已经延迟的三菱支线飞机项目再度受挫。

 

  8.南非财长:9月底前对南非航空资本重组作出最终决定

 

  据路透社报道,南非财政部长Malusi Gigaba近日表示,南非内阁将在9月底前就如何对南非航空进行资本重组作出最终决定。

 

  南非航空拥有非洲规模最大的机队之一,但处于亏损中。其在7月接受了政府资金援助以偿还债务,并获得15亿美元的政府债务担保。

 

  9.巴塞罗那机场安检人员将进行新一轮罢工

 

  据路透社报道,巴塞罗那安普拉特机场安检人员要求9月8日起进行新一轮罢工,以要求更好的工作条件和更多的工作人员。

 

  机场安检公司Eulen的员工自8月初以来进行了一系列短暂的罢工,造成了旅游旺季旅客几小时的等待时间。

 

  10.英航呼吁解决入境检查的严重效率低下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航空已呼吁英国边境当局在英国脱欧前解决造成机场入境检查长时间耽搁的严重效率低下问题。

 

  英航表示自去年引入一个新的电子检查系统后,入境检查的旅客排队等候时间长,有时甚至超过一小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