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奥克兰机场输油管道泄漏引发危机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1.奥克兰机场输油管道泄漏引危机,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并实行燃油配给

 

  据彭博社报道,在一个为奥克兰机场输送航空燃油的管道因泄漏而关闭之后,航空公司纷纷取消新西兰航班并为远程航班增加经停点。

 

  新西兰航空估计未来几天,每天将有2000名旅客受此影响,新西兰航空已在努力采取措施减少燃油使用量,它取消了9月18日和19日的17个航班。其它航空公司也被迫对燃油进行配给。

 

  2.马来西亚航空仍然对空客A330neo感兴趣

 

  据彭博社报道,在下达波音787飞机订单之后,马来西亚航空仍然对升级后的空客A330neo宽体飞机感兴趣。

 

  9月14日,马航CEO Peter Bellew在接受采访时称,随着马航更新其远程机队,换装引擎后的A330neo是其下达订单的一个候选机型,并可能会与波音787梦想飞机一起成为其运营的两个机型。

 

  3.埃塞俄比亚航空欲在赞比亚、乍得和刚果成立航空公司,称收购阿里克航空的报道有误

 

  据彭博社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正就在赞比亚和乍得建立地区航空公司一事进行谈判,并想要购买刚果航空公司的部分股份,以巩固其作为非洲最大航空公司的领先地位。

 

  埃塞俄比亚航空CEO Tewolde GebreMariam还称,关于埃航正在寻求收购阿里克航空的相关报道并非事实。

 

  4.澳洲航空CEO乔伊斯是亚太地区薪酬最高航空公司CEO

 

  据彭博社报道,在帮助之前陷入困境的澳洲航空实现复兴之后,澳航CEO乔伊斯(Alan Joyce)的薪酬在最新财年差不多翻倍。

 

  根据澳航于9月15日公布的年报,在截止6月30日的财年里,澳航CEO乔伊斯的总薪酬从去年的1300万澳元升至2460万澳元,是亚太地区薪酬最高的航空公司CEO。

 

  5.英航飞机安全警告为误报,警方给予放行

 

  据路透社报道,9月17日,英国航空一架原本要飞往伦敦的BA303航班,因官方所称的安全原因而在戴高乐机场进行紧急疏散。

 

  警方随后称,嗅探犬检查飞机之后未发现任何威胁,此次安全警报属于假警报。

 

  6.边疆航空因让旅客在停机坪的飞机上被困超过三小时被罚150万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交通部于9月15日表示,它对边疆航空罚款150万美元,原因是去年12月,在一场暴风雪中,边疆航空让旅客在丹佛机场停机坪的飞机上被困超过三小时。

 

  不过,美国交通部称,由于边疆航空向乘客支付了赔偿,它将免除上述罚款中的90万美元。

 

  7.印度航空飞机降落德里机场之后撞上地面冷却车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9月15日,印度航空一架飞机在降落在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之后不久,撞上一辆停着的地面冷却车。

 

  印度航空已成立委员会对此事展开调查。

 

  随着德里机场航班量每年增长20%,此类事故数量也随之增加。

 

  8.瑞安航空将每天削减多达50架航班,提高准点率

 

  据路透社报道,瑞安航空近日宣布了一项旨在提高航班准点率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瑞安航空将在10月之前每天将取消多达40-50架航班。瑞安航空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决定是为了“提高航班整体准点率,九月前两周准点率已跌破80%。”瑞安航空表示,已对第一批受影响的旅客发出邮件通知,并给出退款和改签其他航班的选择。

 

  9.巴西批准美国航空耗资1亿美元的维修中心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政府近日批准了美国航空在圣保罗国际机场修建一个维修中心的计划,这项耗资1亿美元的投资将强化美航在南美地区的运营,美航获准最高达40年的土地使用权。美航发言人表示,美航每天都有至少6架宽体飞机停在圣保罗机场,维修中心的修建将使美航可以利用飞机停留的时间进行检修。

 

  10.哥伦比亚航空飞行员将举行罢工

 

  据路透社报道,哥伦比亚航空哥伦比亚籍的绝大部分飞行员近日投票决定,将就薪资及其他福利待遇举行无限期罢工。工会代表表示,哥伦比亚籍飞行员希望拥有与哥伦比亚航空其他国家飞行员相同的薪资,而其他国家飞行员的薪资要高出30%-70%。

 

  11.柏林航空收购要约截止,汉莎及其他公司已提交

 

  据路透社报道,在9月15日的截止日之前,已有汉莎等公司按时对柏林航空提交了收购要约。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15日的截止日并非一成不变,其后几日的提交也会被考虑。

 

  12.美航与LATAM的联营事宜在巴西取得重大进展

 

  据ATWOnline报道,巴西监管部门CADE近日建议其行政法庭无条件批准美国航空和LATAM航空的联营,行政法庭可在29日之前决定是否要对此进行进一步审查。这一联营已经取得了乌拉圭和哥伦比亚监管部门的批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