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厦航有嘻哈》燃爆朋友圈

作者:陈邵珣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厦航有嘻哈》燃爆朋友圈

 

 

   9月21日,一段名为《厦航有嘻哈》的MV短片在网络平台正式发布。该短片以时下年轻人最流行的嘻哈音乐形式,展现了厦航33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堪称青春活力版的厦航宣传片。仅半天时间,该短片即在微信朋友圈疯传,阅读量突破5万,反响热烈。

  《厦航有嘻哈》时长近6分钟,歌词总计1500字,涵盖了从厦航成立,到发展过程中的各个重要节点,再到创建“绩效卓越、世界一流、爱拼会赢”的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在优美阳光的旋律中,轻快活泼的节奏下,再配以厦航在各个历史时期留下的珍贵影像,以极其青春的视角展现了厦航朝气蓬勃、砥砺奋进的正面形象。

 

 

 

 

  图:《厦航有嘻哈》主创人员:(左起)戴成龙、黄馨飞、吴双才

  该MV由厦航共青团出品,创作历时一个多月。从词曲创作、演唱,再到MV剪辑等工作,都由厦航员工完成。“我们已经有很‘高大上’的官方宣传片,但对于年轻人来说,或许会太正统了些”,厦航共青团工作人员戴成龙说,他最初的想法,就是要做一部让年轻人更易于接受的宣传片,起初在形式的选择上,也非常纠结,后来在与同事吴双才反复探讨中,提及热播的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当即觉得嘻哈是眼下最能够吸引年轻人的包装方式。

  敲定方案后,有着“厦航方文山”之称的戴成龙,开始搜集包括厦航大事记在内的大量素材,进行歌词创作,并寻找契合歌词的历史影像资料。

  而恶补嘻哈音乐知识,则成了吴双才每天的必修课。吴双才是飞机维修工程部的航线维修员,平时酷爱音乐与健身。“我虽然爱唱歌,能作一些曲子,但说到创作嘻哈音乐,基本是从零开始”,吴双才说,现在回过头听一个月前的试唱,简直惨不忍睹:“那时候基本上就是‘数来宝’的水平”。

  经过二人多次磨合、调整,这首嘻哈作品开始有模有样了,但他们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初的版本,是吴双才独唱,效果虽还可以,但总觉单调,他们请来了计划财务部的同事黄馨飞,加入了女声部分。黄馨飞的日常工作是厦航国际结算会计,而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厦门醒耳人声乐团的女中音。她的到来,不仅让歌曲的呈现更加有层次,而且还提出了不少修改建议,使得作品更加出彩。

  经过一遍遍录歌、修正,再到最后视频剪辑、配字幕,这一个多月来,加班加点甚至熬夜,对他们来说都是常有的事。期间,他们还发现,部分企业也嗅到了嘻哈这个热点,陆续推出宣传短片。“我们内心也着急,但毕竟花了那么多心血,宁愿多雕琢几次,也要保证作品的质量”,戴成龙这样说。

  对于MV发布后引发的热烈反响,几名主创人员认为,引起广泛关注,他们是有预期的。吴双才说,最终的作品出来后,他们极具信心,已经做好了“要火“的准备,“年轻人势必会喜欢,而厦航拥有一定的员工基数,凝聚力很强,阅读量自然不会少,但有些意外的是,除了年轻人,短片还吸引了其他各年龄层的人,赞赏和好评也几乎是一边倒的。这证明了我们这些天的努力没有白费。“

  短片上线后,戴成龙的电话,几乎成了热线,有向他祝贺,表达敬佩之情的,有邀约参加节目的,甚至还有已经离职的员工看了短片想要回来的。

  厦航人力资源部更是如获至宝,准备把这段短片带进全国各大高校宣讲会播放:“作为青春版的宣传片,肯定能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厦航的企业特质,提高厦航在校园招聘中的竞争力”。

 

       

  网友热评:

  @瑛子_幸福开心:这次的作品,有文有图有真像,创意新颖,用流行元素“嘻哈”的演绎风格道出了厦航这么多年的发展辉煌史,轻松明快,创意佳,给个大赞!

  @小王子:写词作曲的人脑洞究竟有多大,看了听了才知道。真的很棒,穿梭时光隧道,荟萃佳人乐事,写照真实传奇,化作白鹭代言曲。

  @陳傑:厦航嘻哈戴,作曲有双才,flow信手来,随意连出punchline,实在叫人太崇拜,to be Real never lie,Xiamen Airlines, We R getting high.

  @野河马:词好曲美人有才,厦航不愧为民航界标杆,厦航门下,人才辈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