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立足四川 服务西南 南航正式成立四川分公司

作者:杨振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立足四川 服务西南 南航正式成立四川分公司

  图:南航四川分公司揭牌仪式现场。摄影:刘艺。

 

  9月26日,南航正式宣布挂牌成立四川分公司。南航将立足四川,服务西南,不断完善航线网络、丰富旅行产品、提升服务品牌,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旅客,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地区的经贸发展、旅游产业。

  南航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刘捷共同揭牌。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谭万庚主持仪式。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民航系统等单位领导见证揭牌。

  打造成都至北京、广州、深圳空中快线

  早在1995年,南航就已在成都成立营业部,当时南航在四川开通了成都—广州、成都—郑州、成都—深圳、成都—武汉四条航线。截止到2017年8月,南航在四川境内已开通成都、绵阳、南充、广元和宜宾等地始发航线29条。

  而随着四川分公司的成立,南航在川的发展步伐将逐渐加快,运力投入、资源设施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各项业务将陆续展开。

  在航线方面,南航将打造成都至北京、广州、深圳的空中快线,并增加国内主要城市、经济发达城市的直达航班,探索开通成都至四川省内旅游城市航线,逐步开通成都至拉萨等地的高原航线,择机开辟成都始发国际航线。

  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近年来,南航持续打造“广州之路”,发挥乌鲁木齐、厦门等重要枢纽的区位优势,逐步发展成为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最大的承运人。截至2016年底,在沿线38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城市开通了172条航线。

  四川处于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也是内陆开放的前沿阵地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依托。四川分公司的成立,将使南航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战略布局更加完善,网络支点更加有力,进一步发挥规模优势和网络优势,继续当好“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排头兵。

  服务四川和西南地区发展

  南航将立足四川,服务西南,不断完善航线网络、丰富旅行产品、提升服务品牌,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旅客,更好地服务于西部的经贸发展和旅游产业,推动西部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西南地区排头兵,近年来四川省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地区国内生产总值连续多年排名西部第一、全国前列,带来了旺盛的航空运输需求。数据表明,2016年成都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4600万人次,稳居国内第四大枢纽机场的地位。

  “十三五”期间,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建成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优化成都双流机场,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南航将与四川航空一起,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四川民航市场。

  完善南航战略布局

  去年以来,南航明确了打造广州—北京“双枢纽”的战略布局,坚定“规范化、一体化、智能化、国际化”的战略取向,稳步有序推进十大战略工程和九项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产业集团。到2020年,南航机队规模将超过1000架。

  南航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把四川作为西南地区的主要投入点。南航将以四川分公司的成立为契机,加大在川运力投入,形成全南航共飞四川市场的新格局,为完善南航战略布局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南航与四川省政府已签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今年的2月28日,南航集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南航将加大在成都市场的资源投入,在人力资源、资金安排、基础建设等方面优先考虑四川分公司,并加大与四川航空的深度合作,积极支持川航发展改革。

  9月15日,南航亮相在成都举办的2017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参展期间,南航与四川航空签署《机务航线与维修合作意见书》,加强与川航的合作交流,携手推动中国西部发展及“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打造安全第一的航空服务品牌。

  亚洲最大航空公司

  南航总部设在广州,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覆盖最广、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目前,南航拥有22个航空分子公司、24个国内营业部、68个海外办事处,经营客货运输机超过700架。2016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超过1.15亿人次,连续38年居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机队规模和旅客运输量均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数据来源:国际航协),是全球第一家同时运营空客A380波音787的航空公司。

  南航每天有2000多个航班飞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24个目的地,投入市场的座位数达30万个。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密切合作,南航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062个目的地,连接177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南航已安全运输旅客累计超过10亿人次,是中国国内安全星级最高、安全业绩最好的航空公司。南航还被国际航空服务认证权威机构SKYTRAX授予“SKYTRAX四星级航空公司”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