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通航周纵览(10.2-10.8)男子“黑飞”撞树受重伤!

作者:no_chance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飞机撞树飞行员受伤 安监部门:没办适航证

 

  9月28日唐女士与丈夫隆飞在成都告别,9月29日下午身在重庆的她接到电话被告知,丈夫在一次飞行中撞树后受伤。病床上,丈夫的下巴周围血肉模糊。

 

  隆飞当天在驾驶飞机时降落出现了问题,撞上场地内一棵树。负责看管飞机的工作人员郭先生介绍,飞机当时正等着办理适航证等手续。当天没有向空管部门申请。目前双流区安监局也已经介入调查。

 

  小结:

 

  “黑飞”是大众对违法飞行活动的俗称。在我国飞机上天飞行之前,必须同时满足3个条件:一是获得民航局核发的飞机适航许可证;二是飞行员经过严格培训,取得相关部门核发的飞行驾照;最关键的第三点,是要向空管部门申请飞行空域和飞行计划。当这些都满足时,得到批准后才能实施飞行活动。

  无论是对飞机适航证、空域,还是驾驶员资质的管理,都是以保障安全为出发点,从客观上保障飞行活动的安全性,进而保证大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然而,一部分企业过度看中成本与效率,盲目追求经济效益,法律法规意识薄弱,忽视了安全管理,错误地认为法律法规对空间、资质等条件的限制,束缚了企业发展。于是,铤而走险,选择“黑飞”。更有甚者俨然将“黑飞”视为“潜规则”。

 

  四川老板国庆开直升机回家停在为家乡捐的路上

 

  10月2日上午9时许,一架直升机缓缓降落在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石羊镇的一条公路上,直升机上走下几个人,被等候的汽车接走。随后,“国庆高速太堵,资阳男子直接开直升机回家”的照片红遍网络。据了解,这架直升机为当地一肖姓富豪所有,飞机降落的公路也是这名富豪投资修建,目前还未通车。

 

  小结:

 

  目前,私人飞机在国人眼里还是富豪身份的象征。而在欧美国家,拥有私人飞机在欧美并不罕见。

 

  作为企业家,商务行程繁忙,拥有自己的私人飞机作为交通工具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安排行程,大大提高时间利用效率和管理能力。

 

  相关机构预测,中国约有15万人是私人飞机的潜在消费者,购买的私人飞机主要是公务机和直升机。

 

  留美中国博士疑跳飞机失踪正式被宣布死亡

 

  美国密歇根大学华裔博士生容新(Xing Rong,音译)半年前在美加边境跳飞机失踪,至今仍下落不明。尽管还没有找到容新的尸体,当地时间10月5日,在家属要求下,密歇根州沃什特瑙郡法官欧蒂(Julia Owdziej)正式签署法令,宣布27岁的容新在飞机事故中丧生。

 

  共158架次!新疆首条低空航线安全运营两周年

 

  10月2日,一架隶属河北中航通用航空编号“B0406”的赛斯纳208B从富蕴机场起飞,正式完成了本年度“富蕴-喀纳斯”飞行计划,标志着新疆首条低空旅游、短途运输航线安全运营两周年。据统计,两年间,富蕴机场保障河北中航通航在疆执飞“富蕴--喀纳斯”低空航线158架次,运输旅客近300人次,安全飞行时间累计达到300多小时。

 

  库尔勒至且末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成功首航!

 

  10月1日,由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执飞的库尔勒至且末短途运输航线成功首航,标志着新疆地区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进入到实质性运营阶段,对于推进新疆地区航空短途运输,特别是推动南疆地区民生航空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7四川航展落幕5天观展人数达30余万

 

  10月3日,为期5天的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德阳广汉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航展共有200余家国内外知名航空航天及相关产业企业参展,51种机型、120架航空器动静展示,其中静态展78架,动态展42架,观展人数达30余万。五支世界一流的特技飞行表演队每日上演精彩绝伦的蓝天盛筵,把航展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琼州海峡水上飞机首秀将执行空中通勤航线

 

  10月2日,琼州海峡水上飞机展示活动在海口市海口湾举行。三架赛斯纳208B-EX型水陆两用飞机进行低空飞行表演。海口近期将打造以秀英港为基地的空中游览观光航线,推动海口至广东徐闻水上飞机航线北岸起降场的建设,计划开通海口至广东徐闻通勤航线,将琼州海峡过海时间由目前2个小时缩短为20分钟。

 

  海口开通空中游览航线空客H125执飞

 

  10月1日,首航直升机开通海口空中游览航线,执飞机型为空客H125。据悉,此次开通的海口空中游览航线,10月1日-10日期间,游客可享庆双节体验价。

 

  27名游客中秋节被困平潭海域直升机成功营救

 

  10月3日,27名福建安溪游客私自租用民用船舶到平潭海域的大萝屿露营,4日上午计划返回时,因海上风浪较大,民用船舶无法靠岸,27人被困大萝屿。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决定协调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出动专业救助直升机进行救助。

 

  为祖国献礼!AG600飞机完成首次中速滑行试验

 

  10月4日早上6时20分许,由中航通飞华南公司研发生产的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蛟龙号在珠海金湾机场进行了首次中速滑行试验。此次滑行试验的成功开展为蛟龙后续高速滑行、首飞等试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庆中秋“堵上天”!?“空中警察”为假日交通保畅护航

 

  十一黄金周,全国各地的“空中警察”纷纷上任,为假日里的交通保畅护航,让群众多一份安心。广州首次出动直升机“地空联勤巡逻”;成都警用直升机国庆首航 ;浙江丽水首次引入通航直升机,实现直升机参与高速公路警务任务;湖北省高警总队的首次正式巡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