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成都至北京航线入选全球20条最繁忙航线排行榜

作者: 杨富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   信息来源:成都日报

  最忙时每隔5分钟就有一航班起飞,空中“巨无霸”客机A380执飞过的成都至北京航线,入选全球20条最繁忙航线排行榜。昨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包括成都至北京在内的我国7条国内航线入选2017年全球20条最繁忙航线排行榜,成都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上榜的最繁忙航线目的地城市。

 

  据报道,排行榜中位居前列的航线包括北京—上海、台北—香港、成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北京、深圳—北京以及上海—广州的航线。榜单显示,全球最繁忙的20条航线中亚洲地区包揽19条。该报道引发不少网友评论,不少网友在评论中纷纷表示赞成,并称“的确繁忙”。

 

  此次入围上榜的成都至北京航线,是连接成都国际枢纽和北京国际枢纽的重要干线。昨日,记者统计发现该航线每天有近40个航班从成都飞往北京,起飞航班从早上7时一直忙碌到晚上,晚上10时20分为最后一个航班起飞,最繁忙时起飞间隔时间仅5分钟。若加上返程航班,该航线每天有近80个航班往返两地。

 

  这7条国内航线中,成都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上榜的最繁忙航线目的地城市。成都至北京航线也吸引了国内大型航空公司执飞,目前我国“四大航”中的三大航——国航、南航、海航都在执飞该航线,东航则在通过代码共享运营该航线。而早在2008年3月国航就推出了“京蓉空中快线”,将所有往返两地的航班时刻安排在各个整点,并在两地机场推出“京蓉快线”专用值机区、专用旅客通道、专用行李区。南航则曾经采用空中“巨无霸”客机A380执飞该航线。

 

  国庆大假宽体大飞机执飞

 

  从10月6日开始,成都机场就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运送旅客数量逐日攀升,然而机场起降航班量却并未见明显增多。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变化,是缘于今年国庆节大假期间各航空公司纷纷调用宽体大飞机执飞成都航线,既缓解了成都机场航班时刻资源紧张的压力,又有效满足了旅客集中出行。

 

  昨日,记者从成都机场了解到,昨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起降航班927架次,比前日的航班量减少了5架次,但是运送旅客人数却比前日增多几千。

 

  “今年国庆节大假里,机场安排的单日航班量并不多,运送的旅客数量却不断增多,这是今年的一大新变化。”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引发这一新变化的原因,是航空公司在大假期间纷纷采用宽体大飞机执飞成都航线,极大提升了运输能力,这也缓解了成都机场航班时刻资源紧张的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