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香港机场装货车着火,一地勤受轻伤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   信息来源:

        1.香港机场装货车着火,一名地勤工人受伤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10月9日晚,香港国际机场一架停着飞机旁的装货车着火,事件导致一名地勤工人遭受轻伤。

 

  事发时,装货车正在为美国航空的AA192航班装货,飞机上当时没有机组人员,也没有乘客。

 

  从事件视频可以看到,火焰向着飞机蔓延,但消防人员很快将火扑灭。

 

 

 

     

  2.装货车在停机坪上着火,美航取消一香港-洛杉矶航班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10月9日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在香港国际机场一航站楼外部,美国航空一架飞机旁边的一辆装货车突然着火。美国航空一发言人对美联社证实称,在事件发生之后,美航取消了香港飞洛杉矶的一个航班。

 

  美航发言人Martha Thomas表示,装货车在准备向飞机的货物区装货时出现“技术故障”,随后着火并引发货物托盘燃烧。

 

来源:美联社

 

 

 

  图:10月9日,香港国际机场一辆装货车与货物着火。来源:美联社

 

 

 

  3.伊斯坦布尔新机场将通过SITA技术对旅客行李进行100%跟踪

  据Tnooz报道,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的承包商与指定运营商İGA将实施SITA(国际航空电讯集团)的行李跟踪技术。

 

  这项技术将让入驻新机场的航空公司从机场运营之日开始,就能满足IATA第753号决议关于行李跟踪的规定。

 

  4.君主航空破产之后,英国计划实施航空公司法规改革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英国交通大臣Chris Grayling 近日对议员们表示,政府将考虑实施改革,这意味着像君主航空这样破产的航空公司,可以实现“有序破产关闭”。

 

 

  在君主航空破产之后,英国政府采取了一项金额达6000万英镑的救助行动,帮助因君主航空突然倒闭而滞留海外的11万旅客回国,英国政府为这项行动提供了部分奖金。

 

  5.加拿大航空与Amadeus合作,将实施Amadeus Altéa Suite旅客服务系统

  据Tnooz报道,加拿大航空将实施Amadeus Altéa Suite旅客服务系统以及包括Anytime Merchandising在内的其它Amadeus IT解决方案,为其获得IATA的新分销能力做准备。

 

  加航全球销售副总裁Duncan Bureau称之所以选择Altéa Suite旅客服务系统,是为了对加航的战略扩张计划提供支持。

 

  6.泰国不再属于国际民航组织“危险国家”名单之列

  据ATW报道,泰国政府官员近日表示,国际民航组织(ICAO)已将泰国从“危险国家”名单之列去掉,这一举动预计将会导致部分国家对泰国采取的限制措施放宽。

 

  9月底,ICAO完成了对泰国的跟进审计工作,确定了其对泰国政府监管的疑虑已经获得解决。

  7.柏林航空最迟将于28日停止运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柏林航空表示最迟将于本月28日停止运营,同时提醒员工及时另寻工作。柏林航空与汉莎以及易捷的谈判预计将于本周四前结束,一旦达成协议,柏林航空将逐渐停止剩下的航线。柏林航空此前已经停运了部分远程航线。

  8.Travel Service将收购捷克航空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华信能源占股49.9%的Travel Service航空公司将收购大韩航空及捷克政府持有的捷克航空的股份。Travel Service是捷克一家包机航空公司,当前持有捷克航空34%的股份,大韩航空和捷克政府分别持有捷克航空44%和19.7%的股份。

  9.英国飞行员协会请求政府调查君主航空破产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飞行员协会BALPA代表400名来自近日破产的君主航空飞行员请求政府就破产一事展开调查。这些失去工作的飞行员试图了解2016年君主航空1.65亿英镑的注资以及君主航空在“看起来还能保持运营”的时候为何突然宣布破产等问题。

  10.塔塔集团有意竞购印度航空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印度最大的集团公司塔塔集团表示,对于竞购印度航空“很有兴趣”。塔塔集团控股公司Tata Sons主席N. Chandrasekaran称,一旦印度政府敲定印度航空私有化过程和细节,塔塔集团“绝对会考虑”。塔塔集团当前分别与新加坡航空及马来西亚航空设有两家小型航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