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柏林航空破产开启欧洲航企整合大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   信息来源:

      1.柏林航空的破产开启欧洲航企整合大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航空公司之间的整合帮助了美国航企提升盈利,如今,在呈碎片化的欧洲航空业,这一整合大潮也在加速。

 

  另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汉莎与柏林航空正式签订收购协议,汉莎将收购柏林航空旗下的Niki和LG Walter分支,以及20架飞机。该交易总金额为2.49亿美元。

 

  2.应对挪威航空挖飞行员墙脚,瑞安发起反击

 

  据彭博社报道,飞行员跳槽是导致近期瑞安航空大量取消航班的原因之一。为了反击挪威航空等航空公司的挖墙脚之举,瑞安航空准备也要从挪威航空那里挖飞行员,其承诺为飞行员提供至少可超出2.5万欧元的更高年薪。

 

  3.英国支线航企Flybe准备借瑞安航空取消航班之机抢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支线航空公司Flybe首席执行官Christine Ourmieres-Widener称,瑞安航空近期大量取消航班,为其提升品牌创造了机会。瑞安取消的航班包括伦敦与苏格兰之间的英国国内航线,而Flybe也在运营这些航线。

 

  4.空客全资控股马来西亚MRO供应商Sepang Aircraft Engineering

 

  据ATW报道,空客已全资控股马来西亚MRO供应商Sepang Aircraft Engineering(SAE),使其成为旗下一个全资子公司。2011年,空客持有SAE40%的股份,如今,它收购了SAE剩余60%的股份。

 

  5.捷蓝航空预计飓风可能会带来1.34亿美元的收入损失

 

  据ATW报道,10月11日,捷蓝航空修改了它对第三季度业绩的初步展望预测,预计飓风Irma和Maria将会导致其第三季度收入损失4400万美元。根据订票趋势,捷蓝航空预计其第四季度收入还将因此损失7000-9000万美元,飓风导致的损失总额合计可能高达1.34亿美元。

 

  6.阿塞拜疆两家航企将再购买6架波音飞机

 

  据ATW报道,美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近日宣布,到2017年底之前,阿塞拜疆两大航空公司将再购买6架波音飞机。阿塞拜疆航空计划签署合同购买4架787,而丝绸之路航空将再购买两架747-8货机。

 

  7.西南航空预计将于2019年之前开飞夏威夷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西南航空终于要开通夏威夷航线了。西南航空一位高管近日表示,机票价格将会更便宜。

 

  西南航空首席收益官Andrew Watterso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夏威夷航班将于明年或2019年开通,一开始开通的将是加利福尼亚-夏威夷航线。

 

  8.挪威航空欲获君主航空的时刻资源

  据路透社报道,挪威航空CEO Bjorn Kjos表示,对于君主航空破产后留下的时刻资源很感兴趣,“这些时刻资源对我们来说非常有用,但是想获得的话,过程不会很容易。”

 

  9.维珍集团投资Hyperloop One

  据路透社报道,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爵士周四表示,维珍集团已投资超级高铁技术初创公司Hyperloop One,布兰森爵士也已加入其董事会。Hyperloop One将改名为Virgin Hyperloop One。

 

  10.挪威航空荣获CAPA“年度最佳航空公司”

  据美通社报道,挪威航空在日前举行的CAPA全球峰会上荣获“年度最佳航空公司”称号。评审一致认为,挪威航空在过去的一年中一直引领廉价远程航线市场。

 

  11.卫讯公司ViaSat将就Inmarsat问题起诉英国政府

  据金融时报报道,卫星通讯和机上WiFi提供商ViaSat公司近日表示,将状告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据了解,事件起因是由于Ofcom本周允许其竞争对手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使用提供手机网络服务的执照来运营机上宽带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