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卡航欲借股权投资打造虚拟超级航企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1.卡航CEO:希望可以组建一个航空“巨无霸”

 

  据路透社报道,卡塔尔航空CEO Akbar Al Baker周二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卡航和其他航空公司之间的股权交易形成一个巨型航空运营商,这样便可以利用经济上的大体量在燃油,地服,维修以及飞机订单的谈判上获取更多主动。

 

  2.新加坡航空3Q净利润增长近三倍至1.899亿新加坡元

 

  据彭博社报道,新加坡航空于11月7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其净利润为1.899亿新加坡元(1.39亿美元),为去年同期6490万新加坡元净利的近三倍。当季,新加坡航空收入增长5%至38.5亿新加坡元。新加坡航空当季表现受益于客运量与货运量的增长,不过,它警告称随着竞争对手在关键市场增加运力,公司将面临挑战。

 

  3.卡航CEO:受封锁影响,公司将出现年度亏损

 

  据彭博社报道,11月7日,卡塔尔航空CEO Akbar Al Bak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受以沙特为首对卡塔尔发起的封锁影响,卡航取消了一些航线,还有部分航线改道,预计公司今年将出现年度亏损。在截止3月的上一财年里,卡航净利润增长22%至19.7亿里亚尔(5.25亿美元)。

 

  4.飞机租赁业资深人士Jeff Knittel被任命为空客美洲业务CEO

 

  据ATW报道,空客已任命商业飞机租赁业务资深人士Jeff Knittel为空客美洲业务的CEO,他将于2018年1月12日正式上任,取代从2005年起就负责空客美洲业务的、即将退休的Barry Eccleston。

 

  5.布鲁塞尔航空将为欧洲之翼运营远程航班

 

  据ATW报道,欧洲之翼运营常务董事Michael Knitter证实,从2018年夏季开始,汉莎集团旗下子公司布鲁塞尔航空将为欧洲之翼运营从德国杜塞尔多夫始发的远程航班。Knitter表示,布鲁塞尔航空将从布鲁塞尔调派一架A330到杜塞尔多夫。

 

  6.波兰批准96亿美元机场建设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到2027年,波兰将斥资350亿兹罗提(96亿美元)在中部地区建设一个机场,这对于波兰之前借助于欧盟提供的资金,对小型支线机场进行扩建的战略而言,是一个逆转。根据波兰政府11月7日批准的一项计划,该新机场每年将能够运送高达1亿人次的旅客,是波兰当前需求的三倍。2016年,波兰机场旅客吞吐总量为34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

 

  7.美联航最后一个747航班起飞,一个时代终结

 

  据ABC报道,11月7日,美联航最后一个波音747航班将于上午11点从旧金山机场起飞,并于下午2:45降落在火奴鲁鲁机场,这标志着被称为“空中皇后”的747在美联航47年服役生涯的终结。飞机上,将会举行一个美联航1970年的首个747航班的纪念活动,并提供20世纪70年代菜单、机上娱乐,机组人员也将穿着当时的制服。

 

来源:美联航

 

 

 

  来源:美联航

 

  8.欧洲之翼:工会拒绝劳资协议不会影响发展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之翼运营主管Michael Knitter周二表示,虽然飞行员工会拒绝了欧洲之翼提出的劳资协议,但这不会影响到其发展计划。Michael Knitter称:“我们认为这对我们的发展不会有任何限制或者阻碍。”

 

  9.俄航:新的飞机订单正在考虑中

 

  据路透社报道,俄航战略和联盟副主管Giorgio Callegari周二透露,俄航当前正在考虑空客A320neo和波音737MAX订单。Giorgio Callegari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是表示“大概在明年的时候会有具体计划,这将是个数目不小的订单。”

 

  10.加航与Sky Airlines支线航空同意延长运力购买协议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加拿大航空与支线航空Sky Regional Airlines周二表示,双发已同意将现有的运力购买协议(Capacity Purchase Agreement,CPA)延长十年。

  11.C919第五次试飞

  今天C919再次进行测试飞行,预计最高飞行高度达26000英尺,为即将的转场阎良的飞行做准备,最快在周末就可以转场西安阆良中国试飞中心,正式进入取证试飞。从中国商飞透露信息来看,C919客机完成这些科目试飞,大约需要完成729个科目,完成这些科目大约C919客机需要飞行超过2000个架次,飞行时间接近5000个小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