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推进航空数字化转型 新版欧洲空管规划将制定

作者:Deborah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推进航空数字化转型 新版欧洲空管规划将制定

  图:机场管制 来源:SESAR

 

   综合外媒报道,近日,“欧洲单一天空空管研究计划”(SESAR)联合执行体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召开有关制定下一个版本欧洲空管总体规划(ATM Master Plan)的相关会议。

 

  欧洲航空业领袖齐聚一堂,表达了他们对于航空业数字化转型的支持。SESAR将成为实现这一宏大目标的驱动力。

 

  航空业正不断发生改变,在不远的未来,航空器将变得更加自主、互联和智能。未来乘客期待的是从目的地A到B,门到门、安全高效的无缝连接。

 

  未来10年将是为数字化转型铺平道路的一个关键时期。在这一转型中,航空业的基础设施和空中交通管理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并且须适应空中交通量的增长和航空器的多样化。

 

  初步分析显示通过数字化基础设施,欧洲航空业自2035年起每年可创造约100亿欧元产值,至2050年这一数值还将增至三倍。数字化基础设施将为欧洲民众带来极大福祉,增强航空安全并产生积极的溢出效应,比如节约旅行者的旅行时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代表飞机制造商、空域使用者、机场、空中导航服务商和其它服务提供商的欧洲航空业领袖,共同发布了一份经签署的声明,声明中称:我们将通过SESAR 2020的后续计划,共同投资未来空管研究和开发项目,并共同实现一个单一、安全的数字化欧洲天空,从而使欧洲在数字化未来中依旧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确保数字化转型得以有效规划、开发和实施的一个重要方式是,按照欧洲空管总体规划,即欧洲空管现代化路线图进行。2015年版本参考了欧盟航空战略和Flightpath 2050项目的目标,突出强调了数字化转型。2018年版本的制定,将汇集航空业相关各方开展为期一年的咨询活动。

 

  SESAR联合执行体管理委员会主席Henrik Hololei表示,全球范围内一个数字化、现代化、和谐且高效的空管系统,对于欧盟航空战略的实施起到重要作用。SESAR是单一欧洲计划的技术支柱,自然也会成为数字化支柱。因此其在确定、开发和部署新的数字化空管系统的构成元素中,将发挥主要作用。

 

  SESAR联合执行体执行理事Florian Guillermet表示,在我们空管现代化计划实施的关键节点,得到航空业相关各方的支持,我们甚感欣慰。通过欧洲空管总体规划,我们将确定未来几年创新工作的重点,并进一步了解数字化技术的潜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