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讯息
  

专业介绍丨北京城市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   信息来源:

1 

北京城市学院专业介绍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是教育部2019年新增的本科专业,属艺术学学科门类,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专业培养以航空服务学、艺术学、管理学为学科基础,同时兼备管理和艺术两类培养属性。

为适应民航强国发展,满足我国航空业及区域经济发展对航空业人才的需求,我校自2014年就开展空中乘务本科人才培养,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和实习就业资源,已向各航司、机场和航空服业上下游企业输送了近500名优秀毕业生。目前,我校是北京市唯一一所进行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高校。

 

 

2

 

专业优势

 

校企共建的人才培养模式

欢迎报考北京城市学院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3

 

 

专业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依托学校办学优势,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对接行业技能标准,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企业派驻教师团队入校,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共同开展实训教学和学生管理,共同推动学生实习和就业,确保人才培养与市场变化同步。

 

4

 

5

 

“全景式模拟”实训资源环境

欢迎报考北京城市学院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6

 

依托经管学部“临空经济产业人才实训中心”,专业在校内建有民航客机模拟客舱、乘务员训练与测试中心(CBT实训室)、形体与体能训练中心、形象设计室、航模展厅、普通话语音训练室、电子商务实训室、人员素质测评实训室等,实训室软硬件配备可满足全景式模拟教学需要,搭建了全方位的理实一体实训教学环境,满足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培养。

 

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

欢迎报考北京城市学院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7

 

 

专业拥有高学历、高职称的双师型教学团队,不仅有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学者,还有来自行业企业的“楚天技能名师”、资深乘务长、专家等。航空专项技能训练实务课教学,均由来自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等单位的具备国际航联(IATA)教员资格证书、资深乘务长和学校双师型教师共同完成,确保实践教学的知识、技术和方法紧跟行业发展,满足行业需求。

 

自主开发应用型本科教材

欢迎报考北京城市学院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8

 

 

专业注重应用型本科教材建设,近年来与企业深度合作,参与完成了系列应用型本科教材的编写工作,该套教材已由民航大学出版社出版,被多所高等院校选用,使用效果良好。

 

17

 

专业社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欢迎报考北京城市学院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10

 

本专业根据学生兴趣发展需要,由专业教师团队指导学生组建3个专业社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梦之翼艺术团,秉承以实践促学业,以活动促团结的理念,在丰富专业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实践能力。每年定期举办校级空乘专业技能大赛、组织参加全国高等院校空乘技能大赛暨就业推介展示会,并在历届比赛上屡创佳绩。

 

“AIRcool航酷”社团,旨在传播航空文化,了解业内动态,培养民航专业学生的职业情感,提升专业综合素养,为学生就业创业奠定基础。社团通过日常搜集整理业内信息、订阅号推文,联系民航企业开展专业讲座,为学生普及行业前沿热点资讯,并开展广播词培训、民航英语竞赛、模拟机舱实务训练、面试技巧等培训活动,丰富学生课业生活,进一步增强民航专业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V-shine社团,作为专业课外的模特兴趣延续性课堂,为有舞台表现梦想的学生搭建了一个广阔的挖掘潜力、展现才华、锻炼能力的平台,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传播时尚文化精神。该社团在发挥校园文化的导向与传播作用的同时,通过开展专业训练提升学生形象气质,具备参加各大型展会、职业比赛的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符合民航强国战略需求的,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较强的管理技巧、安全和服务技能,熟练的文化和语言交际能力,能够在国内外航空业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航空服务和管理的高级管理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欢迎报考

11

培养特色

 

本专业通过课程设置和实训教学,培养学生系统学习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航空服务专业技能和职业综合素养。专业与企业合作通过组织学生走出去、请进来,参加集中招聘、推荐就业等推进学生实习就业。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就业推介展示会,学生既能在专业舞台展示才华技能,提升综合竞争力;又能共享就业资源,直接对接航司和各大航空企业、机场等进行现场面试签约。几年来通过参加推介展示会的学生实习就业签约率90%以上。

 

课程设置

 

本专业除基础专业课程外,设置管理学、航空服务学、民航法律法规、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概论、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设备运行管理、艺术概论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学生实训

 

12

 

13

 

实习实践

 

 

专业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扎实开展实习实践教学组织工作。内容技能上紧跟民航发展需要,设备环境上提供一流实践教学条件,依托企业雄厚的民航业企业资源搭建校企实习就业平台,通过组织学生参加中国高等院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专业推介展示会,获得更多国内外航空公司面试机会,确保踏准行业招聘节奏,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空中乘务、空中安全及相关岗位的实习和就业推荐工作。目前已经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新华航空公司等大型航空企业签订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助推学生实现蓝天梦。

 

18

 

培养成果

 

专业大赛屡创佳绩

欢迎报考北京城市学院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14

 

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主办的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参赛队历年成绩硕果累累。

2016年获得团体综合季军、航空形象与才艺银奖、团体表演铜奖;

2017年获得客舱安全技能金奖、团体表演亚军、团体综合亚军、最佳人气奖;

2018年获得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银奖、民航服务技能比赛银奖、团体综合亚军、最佳人气奖、最佳才艺奖;

2019年获得民航服务技能银奖、团体综合季军、团体表演季军;

 

2020年获团体综合亚军、航空形象与礼仪一等奖、团体优秀表演奖、最佳上镜奖、最具智慧奖;

 

 

19.jpg

 

就业岗位与专业匹配度高

欢迎报考北京城市学院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15

 

 

适应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本专业向行业和社会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截至目前,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韩亚航空公司、中国联合航空公司、青岛航空公司、成都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华夏航空公司、上海吉祥航空公司、首都航空公司等各大航空公司的客舱乘务员和安全员岗位,以及首都机场贵宾服务公司、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等其他高端服务类工作岗位,满足了人才需求,服务于企业、社会和国家,为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发展前景

 

 

本专业系我校与在民航人才培养领域享有盛誉的企业采用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共建的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推荐到国内和国际各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机场安检、值机、VIP服务、航空票务、邮轮海乘、高铁乘务等工作。也可推荐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在有空乘专业的院校从事管理、文秘、教师等工作,亦可从事旅游等相关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