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讯息
  

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山东省2023 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 “ 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 ” )说明。

一、考试性质

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着重考查考生是否达到普通高等学校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招生的基本要求,为高等学校选拔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人才提供基本依据。

二、考试科目

我省 2023 年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形体形象、语言表达和艺术素养三科。每科按照满分 100 分评分。总成绩 = (形体形象× 60% + 语言表达× 20%+ 艺术素养× 20% )× 3 。三科总分为满分 300 分。

三、考试形式

面试。定点现场录制考试音频、视频,全部考生录制完成后集中进行评分。

四、考试内容

1 .形体形象:根据要求完成基本形象展示、礼仪动作展示等。

主要考查考生的形体五官、形象气质、礼仪素养、动作规范等内容。时长不超过1 分钟。

语言表达:朗诵自备的中文、英文稿件各一篇。主要考查考生普通话的发音、吐字及英语口语等。脱稿朗诵,每篇时长不超过1 分钟。

3 .艺术素养:考生从音乐、戏曲、舞蹈等项目中任选其一进行表演,主要考查考生的艺术修养和表演能力。乐器演奏一律为独奏,不得带任何形式伴奏;声乐、戏曲、舞蹈可以选用音响伴奏,伴奏音乐自备,采用音频 MP3 格式。表演时长不超过 4 分钟。

五、考试要求

1 .服装要求:女生着白色正装衬衫(半袖、 V 领,白色纽扣, 所有纽扣全部扣好,不得佩戴丝巾等任何配饰),着黑色一步裙 (裙长到膝盖或膝盖上方 5 公分左右),穿黑色高跟皮鞋(鞋跟 3-4 厘米,不得穿丝袜);男生着白色正装衬衣(半袖、翻领,白色 纽扣,所有纽扣全部扣好,包括第一粒纽扣,不得佩戴领带、领 结等任何配饰),着黑色西裤(裤长到脚背),穿黑色皮鞋,深 色袜子。如下图,服装上不得有标志身份信息的特殊 logo 或图案。

图片1.jpg图片2.jpg

2 .考生素颜测试,不得佩戴任何装饰物,长发需要盘起,不得戴美瞳、贴双眼皮。

六、考试时间

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于 2022 年 12 月 15 日— 12 月 19 日进行。 以上说明仅适用于我省 2023 年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

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