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讯息
  

贵州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专业

1. 考试科目及分值

考试包括专业基础、文化素养、外表形象、才艺展示、英语听力、普通话六个科目。

六科总分 300 分,其中专业基础 60 分,文化素养 40 分,外表形象 70 分,才艺展示 30 分,英语听力 30 分,普通话 70 分。

2. 考试内容及要求

( 1 )面试

包括考生随机抽取题卡考题作答、评委提问互动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

考试要求:

①专业基础和文化素养:主要考查考生的文化素养、礼仪修养、应变能力、沟通技巧、语言表达 ( 含外语口语 ) 、亲和力、协调能力及心理素质等方面。

②外表形象:主要从考生的仪容、仪表、仪态及气质四个方面来考查。考生五官端正,体形匀称,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无纹身,无明显的“O”型或“ X ”型腿。

③才艺展示:外形条件和气质修养好,具备声乐、曲艺、舞蹈、器乐或其它某一方面的才艺。

( 2 )水平测试

①英语听力水平测试:以考生参加当年全省英语听力考试的最高分为准,无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成绩的即视该部分成绩为 0 分。报考该专业的小语种考生,如要参加 2023 年 3 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需向报名所在县级招生办申请报考。

②普通话水平测试:以考生参加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乘以 70% 计分。贵州民族大学考点不再设置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在全省各地参加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网站: https://www.gzyywz.net/ )。考生须于 2023 年 3 月 30 日 18:00 前提供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将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截图或证书拍照以图片形式发至 zjcgzmu@qq.com 邮箱,邮件主题命名为“身份证号码 + 姓名 + 成绩”)。逾期未提供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的考生,即视该部分成绩为 0 分。往届生可不再次参加测试,提交往年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即可。

3. 考试流程

考生应在《准考证》上规定考试时间前 40 分钟到达考点候考区,进行体温检测、身份验证、安全检查等检查验证环节,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随机抽取考场,在候考区候考。考生进入候考区不得喧哗、吵闹、交头接耳。

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再次查验身份无误后,按要求进入考场开始考试。进入考场,开始考试。考试包含考生随机抽取题卡作答、评委提问互动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同一考场依次进行。

考试结束后,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4. 注意事项

( 1 )考生须准备两张《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结束后收取一张《准考证》归档。

( 2 )考生须在进入考场前作好准备(衣着整洁大方得体,提倡素颜考试),考试过程中不安排换装、化妆时间。

( 3 )考生才艺展示所需乐器、道具由考生自备,考点不负责搬运和调试。若需播放伴奏,须自行准备便携式播放设备并提前做好调试,考场内不提供播放设备。

( 4 )随机抽取题卡作答、评委提问互动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每生考试时长不超过 3 分钟,到时即停止考试,请考生注意把握时间。

( 5 )考生应查看相关院校公布的该专业身体条件具体要求。

五、专业合格线及成绩查询

(一)专业合格线

1. 美术类:本科专业成绩的最低合格要求为 3 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 180 分,且其中 2 门科目各不低于 60 分。

2. 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导演、书法学、表演及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省级统考本科合格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上一年度招生录取数的 4 倍;省外本科院校校考要求省级统考专业合格的,其省级统考专业成绩最低合格要求原则上不低于 180 分。

3. 音乐、舞蹈类:本科合格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上一年度招生录取数的 4 倍。

(二)省招生考试院原则上于 2023 年 1 月划定艺术类各统考专业类别的合格分数线,同时公布考生成绩分数段统计表等信息(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成绩原则上于 2023 年 5 月公布),考生可登录省招生考试院指定网站查询专业统考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