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讯息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空中乘务专业2023 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   信息来源:

一、 学院简介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的理工类高职院校。创办于1958 年,走过国家 “ 示范校 ” 、国家 “ 优质校 ” 发展历程后, 2019 年成功入选全国 56 所贵州目前唯一的 “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 。
学院目前设清镇、阳关两个校区,占地1437 亩,全日制在校高职学生 15000 余人。学院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 50 强、全国职业院校服务贡献 50 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示范校、全国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学校、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等荣誉。学院不断实现着全方位突破、深层次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为社会输送近十万名交通建设人才,对贵州乃至全国的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大跨越做出了贡献,被誉为 “ 贵州交通人才的摇篮 ” 。

旅游管理 --- 航空服务方向简介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空中乘务专业 2014 年 12 月经贵州省教育厅批准 设立的 全日制 普通类学制 年,大学 专科层次, 2015 年面向全国招生 。该专业是我院与在民航人才培养领域享有盛誉的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采用 校企合作办学模式 ,合作开办的以培养民航服务和管理人才为目标的特色专业, 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航空运输以安全、快捷、通达、舒适的独特优势,不仅确立了独立的产业地位,而且成为国家战略性先导性产业。 旅游管理 --- 航空服务方向 依托贵州大交通的环境正在快速发展,就业需求多、就业覆盖广。本专业目前有民航业资深专业老师 7 名,拥有较强的实践经验和专业技能专业技能足够保障学生的教学及实训,校内有  B737-800 静态单通道模拟舱、航空安全检查、 CBT 线   上学习教室、形体室、化妆室等。

 

、人才培养目标

旅游管理 --- 航空服务方向 培养 适应民航强国建设需求, 信念执着,品德优良,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本领过硬的应用型高级  专门人才。毕业人应掌握本学科基本知识、   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解决问题能力,能在空勤、民航安全检查岗位、铁路安检、地铁安检、礼仪服务等领域,从事管理与服务工作。

 

、核心课程

简明 中国民航发展史 、民航 服务英语 、民航 乘务员基础教程 、民航 服务礼仪 、民航 客舱服务 管理 、民航 客舱安全管理 、民航 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 等。

 

、就业平台与方向

目前本专业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培养学生,学生在校期间,学校与企业将积极搭建大型就业平台( 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 ) ,提供各种就业渠道和信息,增加学生的就业机会。同时,学生可通过就业推介展示会到国内和国际各大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机场安检 VIP 服务、值机、航空票务,同时还可以在高铁、空港、海乘游轮、旅游酒店管理、文秘等高端服务行业从事管理工作。

 

、招生计划

20 23 年贵州地区计划招生人数为 170 分类招生暂定 110 人,统招暂定 60 人 ), 具体参见(高校招生专业目录)。

七、 报考条件

1 、 凡取得 2023 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参加本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均可报考。

2 、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无明显疤痕、形象气质好。

3 、年龄不超过二十周岁,即 2003 年 1 月 1 日后出生。

4 、男生身高 170cm ~ 183cm ,女生身高 160cm ~ 173cm 。

5 男性裸眼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E 字表 4.8 及以上 , 女性矫正视力达 E 字表 4.6 及以上,无色盲、色弱。

6 、外语语种为英语。

分类招生 志愿填报

( 1 )填报志愿时间: 2023 年 3 月 13 日 09:00 至 3 月 19 日 17:00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登录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分类考试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填报一所院校的专业志愿(最多六个专业志愿)。

( 2 )征集志愿时间: 2023 年 4 月 6 日 09:00 至 4 月 12 日 17:00 ,凡符合报考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登录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分类考试招生专业缺额情况和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填报一所院校的专业志愿。

九、 . 评价方式

( 1 )普通高中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 + 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的评价方式。文化素质评价使用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完成 11 门课程考试,考试成绩 8 门课程达到 C 等及以上等第的考生,可领取高中毕业证书”)。使用外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成绩须经贵州省普通高中毕业会考办公室认定。达到此条件并符合高职(专科)招生院校要求的高中毕业生可参加高职(专科)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

( 2 )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综合考试 + 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文化综合考试实行全省统考,省招生考试院负责命题、制卷工作及评卷。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考试。高职(专科)招生院校负责组织实施职业技能测试,并根据文化基础考试成绩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文化综合包含语文、数学、英语的内容。考试根据《中职学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按照《贵州省中职生报考高职(专科)院校分类考试文化综合考试说明》执行。

2023 年分类考试招生中职毕业生文化综合考试时间安排 :

2.jpg

、学费标准

1 、学费收取标准: 按国家物价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2 、服装费: 根据该专业的特点 , 录取学生报道以后,将由专业公司统一量体定做制服(春、秋、冬季制服各一套,形体服、泳装、皮鞋、靴子、领花、领带、头花等),男生: 2380 元 / 生,女生: 2480 元 / 生。

 

十一 、志愿填报

该专业面向贵州省招生。报考该专业的考生自愿填报我院 旅游管理 --- 航空服务方向

十二 、录取原则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考生,必须参加高考并填报我院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我院投档分数线,学校根据志愿优先原则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应、往届中职(中专、职业高中、技校 ) 毕业生考生,必须参加贵州省“中职单报高职”考试,并且填报我院志愿,成绩达到我院投档分数线,学校根据志愿优先原则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十三 、联系方式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0851-88133355

联系老师:宋老师: 18685132421     曾老师: 15685301213

           老师: 13984366676     老师: 18085017109

           王老师: 15585119837     刘老师: 17585500097

           陈老师: 18593812219

咨询 QQ : (咨询群 1 ) 695117184  

联系地址: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清镇校区)招就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