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业师资
  

首期“高等(职业)学校航空服务类专业 ‘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   信息来源:

 1

2021年7月23日下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首期“高等(职业)学校航空服务类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培训部主管李光耀,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学总监安利国出席本次结业典礼,典礼由公司副总经理兼教学管理部总经理李青谦主持。

2

3

4

5

6

7

王小梅副秘书长和焦殿成董事长为30位参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和“航空服务类专业技能证书”

 

8

 

9

大连民族大学马天老师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柴佳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马天老师表示公司与大连民族大学于2020年合作办学成立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为更好的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专业建设,积极参加本次培训。作为非该专业出身,在培训过程中切实感受到培训内容实、培训形式新、培训方式特、培训场地好,同时也感觉自身实操技能还需要不断的提升。马老师说到,通过此次培训回到院校会与院系教师更深的探索人才培养方案出现的问题,改进方案,如何更好的完成三年之后的合格评估。从教师角度上也会思考如何设计自己的课程,学生学习时有更多更好的获得感。

柴佳老师对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及广慧金通公司提供本次培训平台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从培训中得到了高校及行业知名专家教授传授的先进教学理念、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民航业一线的发展现状、法制建设、服务规程。掌握了专业的民课客舱服务及安全实操技能,同时向航空服务类专业的其他老师学习到很多专业知识。柴佳老师说到航空服务类专业教师对于未来航空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教学中会坚持立德树人,努力钻研,加强专业技能提升,早日成为航空服务领域的教学名师!

 

专业培训 

01

课程丰富 培训充实

 

培训邀请了民航企业的资深专家、高校的资深教授,担任此次培训班的教学授课工作,安排了专题授课、客舱技能实操等系列丰富的教学内容。主要课程包括:民航建设与发展概况、民航法律法规、高校航空服务类教师行为规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新形势新任务、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人才培养与高校教学模式改革、民航客舱服务实训教学标准(团标)、航空服务情景实训教学。

 

名师讲堂

10

刘宝存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11

周光礼 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博士生导师

 

12 

郝玉萍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客舱乘务委员会副主任、广慧金通总经理

 

13

聂颖 中航集团法律监管部原总经理、集团原总法律顾问

 

14

安利国  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教育部学位评审专家

 

15

王叶  中国国际航空培训中心教员,外国首脑专机乘务长,乘务技师,国际航协教员

 

16

李青谦  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兼教学管理部总经理

 

民航客舱服务实训教学

17

18

19

20

21

 

教学案例讨论

22

23

24

26

25

27

28

29

 

科学管理 

02

贴合需求  动态调整

 

通过开班前的调查问卷了解报名学员参训所期望解决的问题以及期望达到的目的,根据反馈意见,从课程和实施方面进行了个性化的调整。在培训的过程中,通过训中座谈、授课评价、随机访问等形式对培训实施过程管理持续跟踪,并针对相应问题进行改进。

30

31

 

贴心服务,严格管理

 

统一学习用品,统一班车接送,贴心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及时签到,严格出勤管理。

 

32

33

34

 

考试考核 

03

参训学员按规定完成培训课时,并通过理论考试及实操考核,将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结业证书”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认证的“航空服务类专业技能证书”

 

理论考试

 35

 

36

 

 

实操考核

 

37

38

39

40

 

证书样式

 

41

 

42

 

培训收获 

04

汲取新知 强技培优

在培训总结分享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培训过程中怀着空杯心态认真学习,在民航理论、民航客舱实操技能、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等方面都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和学习,进一步提高航空服务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高等学校航空服务类专业的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培训过程中,参训老师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能够带着这份友谊以及培训所学带入到具体工作中,努力钻研教育教学,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真正做到在专业教学上的强技培优转型,为民航强国建设培养优秀人才而努力。

 

 

随着首期“高等(职业)学校航空服务类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班”的结束,第二期也即将拉开帷幕。

 

提问

 

解答

1.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是2021年8月23日--27日;培训地点是北京市首都机场国门商务区国翼中心1号楼

 

2.第二期培训内容有什么?

培训课程有民航建设与发展概况、民航法律法规、高校航空服务类教师行为规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新形势新任务、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人才培养与高校教学模式改革、民航客舱服务实训教学标准(团标)、航空服务情景实训教学等。

 

3.什么样的人群可以参加培训?

各高等学校、高等职业学校从事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空中乘务、航空服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民航空中安全保卫、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民航运输服务等相关航空服务类专业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均可报名。

 

4.怎么报名?

培训班收费标准为6200/人(含师资费、资料费、证书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后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报名。

 

4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