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保障空乘学子高质就业 促进民航科学持续发展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尚行宇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2016年4月25日,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成为“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的协办单位之一。

      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主办单位是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协办单位是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及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承办单位是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理事长王路江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焦殿成董事长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理事长王路江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焦殿成董事长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王路江曾任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等职,对于全国高等院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择业问题等多方面情况见解深刻,了解透彻。


      2010年1月27日,民政部同意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正式成立,《民政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并颁发《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是国内唯一致力于大学生就业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协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是教育部。在历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择业选择等多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发挥着企业、学校、学生三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民航局关于加强院校建设和民航人才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适应民航运输业快速发展的趋势,创新高校空乘专业人才培养、选拔、就业模式,搭建民航企业与高等院校的人才交流平台,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由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和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联合举办了“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人才培养与就业研讨会”。每一年的主要议题不尽相同,但目的都是以民航业发展为依托和背景,探讨民航专业人才的教育培养模式与途径,以就业为导向发展高等院校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在连续两年的研讨会中,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协会成员在研讨会上的精彩发言,给参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也引发在座各高校领导的热烈探讨。根据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以及民航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对高等院校空乘专业课程设置和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互相探讨,总结出一套可行的实施方案。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和民航强国战略人才队伍培养实际,为民航企业和高等院校之间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和促进高等教育特色人才培养和民航业的科学持续发展。


      记者希望,“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有了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作为其协办单位之一,能够保障空乘学子的高质量就业,促进民航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从就业中总结问题所在,强化和完善高等院校空乘专业的教育和教学手段,确立正确的教育教学导向,推动和促进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的科学持续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