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新教员入职培训

作者:张耀中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师者 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新教员入职培训

 

    2017年2月13日至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8名新教员齐聚北京,参加为期11天的新教员入职培训。此次培训,是针对与广慧金通进行校企合作的高等院校新入职教师的专业性培训,也是各位教员从乘务人员到大学教师的角色转变。 

 新教员培训合影.jpg

    从一名乘务人员到专业教员,从工作的第一线转为教书育人的耕耘者,不仅仅是社会角色的转变,更是社会责任与义务的改变。“虽然我们都是飞行过很多年的乘务员,但是对于教学方面,我们还存在着许多的欠缺,对整个教学体系也不是非常地明确,此次的培训是及时且必要的”。这是新教员的普遍感受。

  

    本次培训,公司在教学课程方面进行了调整,针对新入职教员的特性加入了创新元素,培训课程分为:高校空乘专业教学设置、空乘专业教员职业形象与行为规范、教学活动的设计与表达、学习转化与实践应用。授课教师均由公司教学部专业教员担当。从书写专业板书、制作教学PPT、以及如何根据自己所长将课本内容做到更为个性化、细致化,授课内容也不再是单一的依照课本,而是更多地进行课外自主探究,寻找更为人性化、多元化、科学化的教学方式。除此之外,教员会依次讲课、评课,努力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充分汲取他人所长,弥补自身不足。每一天的时间都能够充分利用,紧张有序的氛围,让短短的11天变得更加稍纵即逝。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习余下课程,加深授课内容,在公司教学部的带领下,参加培训的新教员在2月17日下午参观了中国民航博物馆。中国民航博物馆是中国民用航空业文明发展进步的标志,其中陈列了民航历史,包括民用航空器发展史、民用机场建设史及民航科技发展展望等,包含了民航最重要的文化。全面展示中国民航发展历史和重大事略。讲解员的生动讲述,让大家领悟了当代民航精神,了解了民航发展总体思路。2月21日,全体新教员前往北京城市学院进行观摩学习,深入到真实的空乘专业课堂教学,接受具体的实践指导。

  新教员培训合影2.jpg

    相比之前空乘生涯的单调乏味,当老师以后,每天所面对的不再是单一的上课,下课,还有与学生相处,处理各种问题,这对新教员们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教员本身也得到了提升和进步,从“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到“传道受业解惑也”,身上担负着任重而道远的使命。

  

    培训即将结束,新教员们都深感自己的变化,从对教学体系的模棱两可,到现在的初显规模,从初登讲堂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胸有成竹,一点点地进步,一步步地提升,都是对本次培训成果的最好证明。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记者相信老师们能够在这次的培训中收获与以往飞行经验不同的成果,为以后的任教生涯奠定扎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