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2018年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空乘专业就业研讨会 暨“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全景

  4月21日,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2018年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空乘专业就业研讨会暨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参与大赛签约的主办方、协办方、承办方领导以及来自全国55所高等院校的领导和老师。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理事长王路江主持。

王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理事长  王路江

 

签约仪式上,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与承办单位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签订了联合举办"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协议;协办单位: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理事长王路江,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高扬,中国民航报社社长马松伟,中国教育电视台频道总监田晓燕,分别与承办单位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签订了联合举办“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协议。

签约1

 

签约2

 

签约3

 

签约4

 

签约5

 

签约

 

研讨会上,王小娟会长指出本次会议主旨是:以研讨会为载体,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核心,为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提供优质的就业资源,务实高效地搭建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就业平台,不断推进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同时,她就往届大赛及学生就业情况作简要介绍,并公布了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的实施方案。月10日—22日在北京“天下第一城”举办的大赛,组委会结合航空公司、机场集团和高等院校毕业生招聘就业的双向需求,将邀请100余家招聘用人单位前往现场进行招聘,提供10000个就业招聘计划。在7月20日还将举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论坛将以“创新模式、搭建平台、推进就业”为主题,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产教融合机制创新,“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校企合作模式创新,政、行、企、校协同育人体系创新,校企合作与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产教融合型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共建专业和课程体系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娟

原全国民航团委书记、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  王小娟

冯润娥主任作《为民航培养输送优秀的乘务人才》的讲话,分析了中国民航的过去及未来的发展。

冯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助理、客舱乘务委员会主任  冯润娥

 

高扬主任作题为《凝聚多方力量,打造就业服务品牌》的讲话,提出站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凝聚力量,发挥优势,共同助力民航空乘人才的高质量培养与就业。

扬

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  高扬

 

马松伟社长作《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教材开发与推广》的讲话,介绍了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编写的高等院校空乘专业系列教材,不仅是一套高水准的民航专业教育教学系列教材,而且填补了民航空乘领域教学的空缺。

马

中国民航报社社长  马松伟

 

田晓燕总监介绍了历届大赛的合作情况及媒体宣传推广模式,表示中国教育电视台今年在宣传方面将更大力度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推广宣传,全力展示大赛盛况。

田

中国教育电视台频道总监、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  田晓燕

 

高翔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将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与各高校、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共同探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创新发展模式。

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办公室主任、慕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高翔

 

最后,焦殿成董事长作《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探索和实践》主旨演讲,并表示将在高教学会的指导下,在各协办单位的支持下,在前七届大赛的坚实基础上,努力将>2018年的大赛办成拥有行业影响力的国家级高水平品牌活动,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打造成知名高校与优质企业深度融合的专业平台,为多行业各领域的人才培养提供沃土,为高校毕业生减轻就业压力,为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焦总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焦殿成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校企双方达成了“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共识,必将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共同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民航人才,为实现国家由民航大国迈向民航强国贡献力量,为加快新时代实现中国梦、教育梦、民航梦、学子梦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撰稿:李京蓓  朱琳   网编:豆艳玲  主编:封祯  李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