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贵州民族大学与我司校企合作航空服务人才培养十周年研讨会顺利召开暨贵州民族大学金通民航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1.jpg

2.jpg

3.jpg

      11月7日,贵州民族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航空服务人才培养十周年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红红;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学立、校长陶文亮、党委副书记张鹏程等学校领导;九元航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泽林、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黄沙、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米嘉伟,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斌,多彩贵州航空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张蓓蓓等航空公司领导;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高级顾问兼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空乘分会会长王小娟、副总经理付晓军、副总经理刘雅君等我司领导出席研讨会。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主持会议。

4.jpg

 

5.jpg

6.jpg

      研讨会开始前,所有领导嘉宾对贵州民族大学金通民航学院实训设备进行了参观调研,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之后,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学立、校长陶文亮,我司董事长焦殿成共同为贵州民族大学金通民航学院揭牌,并续签了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贵州民族大学与我司10年的校企合作民航教育走上新的征程,将开创新时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篇章。

7.jpg

8.jpg

 

9.jpg

 10.jpg

      研讨会上,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红红、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学立分别致辞,对我司与贵州民族大学10年的校企合作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航空服务专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并对贵州民族大学金通民航学院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11.jpg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陶文亮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空中乘务专业十年来的办学情况以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在“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互利合作,实现双赢”的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道路上,专业办学蓬勃健康发展,未来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在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实习基地、国际交流等方面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和民航业对人才的需要,为航空企业和管理部门输送更多优秀的航空服务与管理高端应用型人才。

 

12.jpg

      我司董事长焦殿成回顾了与贵州民族大学10年的校企合作办学历程。十年来,随着校企合作办学事业的稳步推进和逐步深化,校企双方互相配合、携手并进,取得了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学校在办学层次、办学水平、教学科研等领域取得佳绩,公司的各项事业也得到持续发展,办学规模和企业实力显著增强、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逐步提升、学生就业渠道稳定畅通、校企合作办学事业逐步拓展创新、国际交流取得实效、行业资源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在国家政策支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背景下,在民航业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庞大的就业市场给民航业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便利条件。在“专业共建、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发展共赢”的校企合作办学方针指引下,公司将与贵州民族大学通力合作,深化融合,根据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办学规模,不断加大教学资源投入;构建“多元能力发展”的课程体系;打造校企混编的“双师”团队;构建“内外优势互补、校企合作联动”产教融合的实训基地,以强化学生就业比率和就业质量;完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体系;建立“校企一体、合作育人”的长效运行机制,形成“联合招生、联合培养、联合就业、联合发展”的责任共担、利益共享、发展共赢的命运共同体,并以行业化、特色化、规范化培养为目标,逐步将贵州民族大学金通民航学院建成一所国内知名、行业领先、学科齐全、师资优良、设施一流的高水平民航服务和管理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13.jpg

 

      此次研讨会对于促进民航人才培养及整个高端服务业的全方位对接,对于加快民航相关专业和学科建设步伐,深化产教融合的有益探索和重要实践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十年历练,十年腾飞,十载风雨同舟,十载深耕不缀。上一个十年携手与共,校企双方在空乘人才培养与就业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下一个十年同心筑梦,校企双方将谱写校企合作多元化发展、混合所有制产教融合的新篇章!

14.jpg

 

      会后,贵州民族大学的空乘学子为与会的领导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业汇演。

15.jpg

16.jpg

17.jpg

 

      据了解,贵州民族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本着“突出民族特色、覆盖西南地区”的原则,于2008年协议共建空乘专业,填补了贵州省民航人才培养的空白,使贵州民族大学成为西南地区首家招收该专业本科学生的学府。自首届2009级学生入学起,校企合作招收了十届2509名学生,共培养六届1423名空乘专业毕业生(含苗族、布依族、侗族、彝族、土家族、水族等十一个少数民族学生296名),在国内外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和安全员的学生1078名(少数民族162名),在机场地面和其他岗位就业497名,总就业率达到95%以上,升空率高达76%。

 

撰稿:朱琳

网编:豆艳玲

图片:李丹 

消息来源:贵州民族大学工作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