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校企合作考察论证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   信息来源:

     1.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科学发展,11月16日,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校企合作考察论证会议在北京总部顺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高校领导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别惠彬,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副校长阿拉坦仓,伊春职业学院院长那生辉、副院长范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洪来,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守光,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牛海桢,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影视旅游学院院长陈小芳,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朱加民,保定学院教务处处长左建辉,咸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万生新,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闫新勇,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郭秀丽,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处长戴学富,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院长陆林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分院院长徐淑华,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旅游系主任陈振锋,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负责人李明星,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民航学院院长李强,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吕炳君,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系主任李俊,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空乘教研室主任禅鹏,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工学院项目对接人巩飞飞,江海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教研室主任刘涛,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中专部校长阿丽古娜,甘肃省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单国成,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副校长何丽媛,内蒙古经贸学校工会主席达来,北京金隅科技学校人事处处长金燕,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客运系主任王付顺,湖南文理学院院长龙献忠;公司领导有: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总经理郝玉萍,副总经理付晓军,副总经理梁萍,副总经理邱静,副总经理李青谦,副总经理姜易君,副总经理刘旭,副总经理王艳霞,副总经理苗雪,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谭永杰等;并特邀全国民航原团委书记、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王小娟,以及在2008年10月与我司开展校企合作的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出席会议。会议由我司总经理郝玉萍主持。

2.jpg

3.jpg

 

     与会领导嘉宾首先观看了公司宣传片,然后由我司副总经理李青谦从公司概况、组织架构、合作模式、教学管理、师资团队、实训设备、招生就业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公司校企合作开办民航空乘专业的实力及优势。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首家开办本科、专科学历层次空乘专业的联合办学单位,现与国内22所本科院校、40所高职院校和22所高级中学进行校企合作培养航空专业人才,从招生、教学、学生管理、就业形成一体化深度合作,目前已为国家培养了8万名航空服务和管理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达98%,升空率达72.7%,被业内赞誉为“民航人才教育领导品牌”。公司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乘专业主干课程系列教材,被全国高等院校普遍使用,正式列入“十三五”规划教材。为加强各大院校之间、院校与企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公司于2015年成立了“金通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不断促进校企合作办学发展进步,全面提升合作院校民航教育质量,同时设立了“金通爱心救助基金会”,以弘扬中华美德,传递企业爱心,激励金通学子励志成才。由我司承办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得到了教育部、国家民委和民航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了航空公司、高等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4.jpg

5.jpg

      焦殿成董事长代表公司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做出规划。公司经过21年的稳健发展,办学规模和企业实力显著增强、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逐步提升、学生就业渠道稳定畅通、校企合作办学事业逐步拓展创新、国际交流取得实效、行业资源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为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实现科学和可持续发展,公司现已与内蒙古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合作共建了混合所有制金通民航学院;与山西省体育局和大同市政府合作共建的山西通航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已经启动;与安徽省芜湖市政府合作共建的安徽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也已正式实施。未来,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还将在全国构建金通民航学院联盟,不断加大教学资源投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体系,以行业化、特色化、规范化培养为目标,在我国高端交通服务和航空人才培养中,形成突出的特色和品牌,为我国的交通运输事业贡献持续稳定的力量。在国家政策支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背景下,在民航业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庞大的就业市场给民航业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便利条件,我司拥有专业的航空领域资深教师、丰富的高校合作办学经验、完善的学院建设运营资金保障能力、缜密的学校管理规章制度,通过校企之间真诚合作、强强联合,形成互补双赢,对于推动和促进高等教育创新改革,提升高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为校企双方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6.jpg

 

     王小娟会长在讲话中表示,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作为学校、企业、用人单位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平台,见证了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成绩。广慧金通公司成立21年来,始终按照国家教育发展的方向和民航的发展需求培育专业人才,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作出了贡献。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民航强国”战略,为高校与企业合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借助中国民航大发展的有利契机,校企双方作为责任共担、发展共赢的命运共同体,应该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国家培育更多高质量的专业应用技能型人才。

 7.jpg

8.jpg

     论证会上,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标志着公司与第85所高校拉开了合作的序幕。

9.jpg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与我司校企合作十年的相关情况。天津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53年,设有物流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七个教学分院,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思政部三个教学部,现有在校生1万余人,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交通运输部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天津市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学校与我司于2008年合作共建空乘专业,迄今已有十年,空乘毕业生就业率接近100%,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吴院长对与我司的合作丰富了学校交通类专业群架构,促进了产教融合机制体制创新发展表示感谢,并对未来构建混合所有制民航学院作出展望。

 10.jpg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别惠彬、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洪来、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副校长阿拉坦仓、伊春职业学院院长那生辉、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守光、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牛海桢、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影视旅游学院院长陈小芳、咸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万生新、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系主任李俊、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旅游系主任陈振锋等领导分别发表讲话,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发展历程、师资规模、招生就业等具体情况,并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对下一步与我司展开校企合作办学提出设想。

 

     展望未来,中国民航业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围绕民航发展培养人才,将是高校创新转型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也期望公司与更多高等院校达成合作意向,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11.jpg

 

撰稿:朱琳

网编:豆艳玲

图片:空姐世界

审稿:付晓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