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校企合作共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考察交流暨联合申报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科学发展,5月24日,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考察交流暨联合申报会议在北京总部顺利召开。

1.jpg

       保定学院校长韩会玲,太原师范学院校长霍世平、副校长赵怡,云南玉溪师范学院副校长章新,呼伦贝尔学院副校长梁秀梅,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辛杰,黑河学院副校长许海深,安阳工学院副校长郭秋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院长助理刘向龙,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院院长费春,西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肖琼,运城学院教务处处长刘宽亮,忻州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胡海燕,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教务处处长额尔敦布和,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拉布杰·巴桑,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赵建军,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雄涛,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金波,沈阳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邱述江,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海萌,中南民族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黎大有、教务处副处长杨春洪,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蓓、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嵘,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姗,武汉商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贾芸,太原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兴一,合肥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书记蔡成梅,四川传媒学院航空系主任岳书群等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67名领导;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总经理郝玉萍、副总经理付晓军、李青谦、王文婷等公司主要领导共同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我司总经理郝玉萍主持。

2.jpg

       焦殿成董事长代表公司对与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公司成立20多年来,专注于应用型航空人才的培养,现已与全国90余所学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18年,北京广慧金通联合12所本科合作院校申报的本科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该专业属于艺术大类特设控制专业130208TK,按艺术类招生,授艺术学学士学位,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获批,为本科民航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奠定了发展基础,填补了我国航空服务类本科专业的空白。2019年3月,公司与各高校联合申报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通过了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的审查和国家普通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申报成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校企合作共育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人才创造了有利契机,标志着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人才的教育培养,已经上了新层次和新水平,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公司以行业内的领先优势和丰富资源为校企合作共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提供了关键支撑,也必将为今后的专业申报和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对于未来的发展,焦殿成董事长表示将以培养民航服务艺术和管理人才为基础,以涵盖民航领域在内的所有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的专业群建设,建设集陆海空为一体的系统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校企之间形成了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逐渐向共建混合所有制民航学院迈进。

3.jpg

       山东师范大学原教务处处长、公司教学总监安利国教授围绕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申报,从专业的创建和设置、社会化的需求、地方高校专业结构的调整、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筹建和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制定、专业申报的支撑材料以及专业申报日程安排六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说明。

4.jpg

       郝玉萍总经理表示,高等院校走“校企合作”之路培养民航应用型人才,是符合国家“民航强国”战略发展要求的产物,是中国民航科教创新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即“要用社会一切优质资源发展民航。”校企合作培养民航应用型人才的最终检验标尺是学生的就业率,要共同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目标。

       同时,与会高校领导分别介绍了自己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期待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

5.jpg

       会议最后,在参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保定学院、云南玉溪师范学院分别与我司举行了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至此,与我司合作办学的高等院校已达96所,相信交互融通的校企合作必将推动校企协同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6.jpg

7.jpg

 

8.jpg

9.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发展混合所有制体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展望未来,中国民航业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高等院校围绕民航发展培养人才,将是高等院校创新转型发展的千载难逢的机遇。

 

撰稿:闻仙存

网编:豆艳玲

图片:空姐世界

审稿:付晓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