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校企合作二十周年校友会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1

       7月12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二十周年校友会在中信国安第一城隆重举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翟文豹,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就业分会长王小娟,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主任徐宝贵,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洪飞,沈阳航空航天民用航空学院院长刘岩松,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赵冰梅,中国民航协会客舱乘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玉萍等领导,以及来自国航、南航、东航、厦航等单位的校友出席校友会。校友会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洪飞主持。

2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 王洪飞

       芳华二十载,共筑蓝天梦。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校友会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赵冰梅教授发表讲话,她对与北京广慧金通20周年的校企合作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肯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以“立足航空、明德育人、求实拓新、志在卓越”为办学宗旨,凝炼了“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校训,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双方在互利共赢的理念下,风雨同舟走过了20年,赢得了民航服务教育领域的广泛赞誉。

3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赵冰梅

4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院长刘岩松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院长刘岩松在讲话中对学院与北京广慧金通的合作进行了回顾,介绍了民航学院这几年的发展,并对校友发出了殷切的邀请,他说母校是各位校友成长的摇篮,民航学院是大家万里征程的起点,无论大家身在何处,热忱希望你们在百忙中常回学校看看,常来母校走走,见师长,会同窗,叙情谊。一起共念我师传道授业之深恩,共感同窗砥砺厮磨之厚谊,共同缅怀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5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焦殿成

       焦殿成董事长回顾了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校企合作办学历程。二十年来,沈阳航天航空大学与我司有着共同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目标。校企合作开办的民航空乘专业,造就了就业率100%、升空率85%以上的骄人业绩,毕业生遍及国航、东航、南航、大韩航空、卡塔尔等国内外航空公司,大部分同学成为航空公司的中坚力量,部分人员走上领导岗位,空乘专业成为全国高等学校独具特色的典范。二十年来,同学们作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北广慧金通共同培养的优秀空乘学子,已经成为祖国民航业未来发展的有生力量。北京广慧金通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校企合作历史久远,根基牢固,双方积极响应新时代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政策,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共建立足东北、辐射全国,在国内具有一定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此举必将开创和谱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校企合作办学的新篇章。2019年3月,公司与12所高校联合申报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申报成功,为校企合作共育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人才创造了有利契机,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公司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乘专业主干课程系列教材,被全国高等院校普遍使用,正式列入“十三五”规划教材。北京广慧金通二十年专注民航人才培养事业,打造出被业内赞誉的“民航人才教育培养的领导品牌”,首创的民航空乘人才职业能力培养和就业模式,被确认为“金通航空培训模式”。公司与合作院校高度融合、资源整合,全程参与空乘专业的招生、教学、管理和就业工作,矢志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做为第一要务,推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创新转型和促进民航事业发展,对减轻党和政府安置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履行了社会责任与使命。

6

随后,来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友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就业以来的成长。

7

02级校友代表许晓明

8

02级校友代表 王姝

9
01级校友代表 葛咏
10

       北京广慧金通得到合作伙伴的认可,除了主业稳固、多线并举外,承担社会责任、关心公益事业是公司重要的一部分,一直以来关注学校教师和学生发展。校友会上,焦殿成董事长代表公司向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了人民币20万元的教育基金,以表示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育事业的支持,同时也表达了公司对校企合作二十周年的祝福。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向广慧金通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教育贡献奖牌”,感谢公司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育事业的贡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主任徐宝贵代表沈航大校友会发言,他认为公司的校企合作模式符合国家的教育政策,适应民航业发展,顺应学生及家长求学就业的期望,对校企之间合作共嬴,有极大的利益共同点、事业的结合点、发展的支撑点,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民航业应用型人才必然前景广阔!

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主任 徐宝贵

12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 翟文豹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翟文豹在讲话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走“校企合作”之路培养民航应用型人才,是符合国家“民航强国”战略发展的要求,是中国民航科教创新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即要用社会一切优质资源发展民航产业。

       双方合作培养民航应用型人才的最终检验标尺是学生的就业率,展望未来,中国民航业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高等院校围绕民航发展培养人才,将是高等院校创新转型发展的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预祝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前景更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