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大咖说|韩国湖西大学副校长朴雪豪:立足校企双方特点 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1.jpg

引言: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教育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日益凸显,教育交流和人才培养将为沿线各国的互联互通不断创造平台,持续提供支撑。同时“一带一路”也成为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进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抓手,在此背景下,校企联动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原则,培养满足各自需求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尤为重要。

北京广慧金通主动搭建国际教育合作平台,借此次2019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论坛的举办,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际教育合作交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教育的全面、可持续、现代化发展,更希望以此为基点,与国际高校开展更多在教育、科研、健康等其他领域的合作。

 

2019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论坛期间,针对“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交流办学发展趋势等问题我们专访了韩国湖西大学副校长朴雪豪。

2.jpg

作为本次国际论坛邀请的校方之一,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贵校的整体以及国际交流办学方面的情况?

我校位于韩国牙山市,是一所基督教的私立大学,现有4个校区:牙山校区、天安校区、唐津校区和首尔校区。湖西大学因其校舍的面积大至3.471074平方公里而闻名。我校是第一个在韩国建立风险投资研究生院的学校,现在正朝着成为世界名门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在国际办学方面,我校坚持“让湖西了解世界,让世界知道湖西”的信念。目前,湖西大学已经与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土耳其、 俄罗斯、阿塞拜疆、乌孜别克斯坦、蒙古、台湾、日本、越南、菲律宾、 澳大利亚、肯尼亚、印度等全世界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9所大学进行着广泛的国际交流。通过交流使湖西人了解并走向世界,也让世界知道并来到湖西。通过交流和学习使我们了解了更多的东西,让湖西人和地球上生活的人们共同成长。

 

据了解,贵校也开设有空乘专业,而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以校企合作开办空乘专业为主的。那 么,贵校是采取怎样的教学合作模式开展空乘专业的呢?双方在此方面,是否可以互相学习借鉴?

是的,我校也开设了空乘专业。最大的特色是我们以教授汉语为第一语言,所以无论是本国学生还是留学生,汉语水平都是非常好的,这也为培养的航空专业学生日后走向中国的航空公司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其次,我们注重培养学生外在美与内在修养的结合。韩国是非常注重美的国家,空乘人员更应如此,我们聘请了专业的化妆师为学生量身打造适合自己的妆容,不要求统一的美,只追求符合自身气质仪态的专业化形象。所有空乘专业的教师全部来自大韩航空、韩亚航空等知名航司的退役空姐,用她们言传身教的方法来教授课程,使得学生们更容易消化专业知识和技能。除此以外,还开设有茶艺、舞蹈等 提升内在修养的课程,让同学们能够在点滴中优化自己,完善自己。

与金通公司的合作,我希望可以在空乘教学方面有所合作沟通。双方互派教师进行交流讲座,学生也可以交流学习,这对于学生的语言、生活、专业等方面都是很大的提升。也可以进场开展学术研讨会,互相学习彼此的教学经验,随时更新航空服务方面的知识点,这些都是很好的举措。当然了,我认为金通公司是非常有实力和潜力的一家公司, 所以我希望双方的合作不仅仅止步于空乘专业,更希望以此为基点,开展更多在教育、科研、体育、健康等其他领域的合作。

 

通过参与本次国际论坛,您有怎样的体会?对于国际合作交流办学,有怎样独特的见解?

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国的实力真的不容小觑,中国的发展速度势不可挡。高等教育一直在实施中外合作办学通过国际合作交流,我觉得中外合作办学是两面的,一个是引进来,那么中国境内的对外合作办学主要是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弥补资源不足的短板,也是迎合了我们现在多样化的教育需求,这个应该说是肯定利大于弊的。作为新时期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构想,“一带一路”倡议为21世纪国际合作创生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已成为中国对外展示大国气象的“新名片”,而这也为各国间的职业教育“引进来”和“走出去”带 来了有机融合的良好机遇。“在促进民心相亲方面”,各职业院校发挥的作用将更加突出,应当立足学校特点开展交流合作。

 

本届国际论坛,在围绕“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展开。作为教育者, 您认为国际交流办学等问题在此背景下将以怎样的趋势发展?

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搭建国际教育合作平台与海外高校开展人才联合培养

开展硕士联合培养、本硕连读、本科双学位等,非学历项目包括交换生、短期学习、暑期游学、专业实习等,已经能够基本满足学生多样化、多层次的出国出境学习需求,丰富人生经历,获得学历、专业水平和眼界的提升。

 

教师出国出境研修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

为提高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可以积极申报留学基金委项目,并设立学校“中青年教师海外研修计划”专项资金,深入了解和掌握高等教育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方式方法,提高办学治校的综合能力。

 

海外名师来校讲学助力学校转型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可聘请外籍文教专家,承担学校外语的教学授课,对提高学校外语教学水平发挥积极作用。大力引进学校重点学科专业领域的国外、境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组建团队从事科研工作,尤其注重在与地方支柱产业、重点产业结合紧密的专业领域引进优秀海外人才。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地方对外开放事业

 积极主动与“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高校开展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并争取招收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通过教育、青年人文交流等形式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引进优质海外学术资源和具有国际知识与技能的创新型人才,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事业,为地方进步和发展、提升国际化程度做出突出的贡献。

 

 

 

2019年7月9日—1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主办,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客舱乘务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就业分会、中教全媒体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和“2019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廊坊第一城盛大举行。

本次大赛和论坛“技能大赛+学生就业+高端论坛”三位一体,充分展示民航专业教育丰硕成果,搭建招聘就业优质桥梁,助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力中外高校教育交流合作。教育届、国家民委、民航系统、全国400余所高校领导,海外50余位大学代表和驻华使节,以及200余家航空公司、机场集团、企事业单位领导和嘉宾共计700余人出席活动;全国49所高校代表队共128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民航服务技能比赛项目;124家招聘单位开展现场招聘活动,129所高校的8105名学生参加了就业面试,累计7946人成功就业,就业率高达98.03%。

以“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2019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及分论坛——2019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论坛、职业教育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为各方搭建联结前瞻、跨界共创的产教融合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机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多元办学、“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教育交流合作、退役士兵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和再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全面推动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改革与人才协同共育的发展之路,为建设教育强国凝神聚力,为世界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我们将对与会嘉宾的主题演讲、媒体专访,推出大咖说系列深度报道,敬请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