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走进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   信息来源:

   4月26日上午,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走进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由4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就“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项目深入会谈,并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颁发双百案例的提名证书。

 

6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包括: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增平、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金成、华北电力大学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刘自发;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副主任白逸仙;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教务处处长韩巍、旅游学院院长长安、旅游学院副院长苏龙高娃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总经理郝玉萍、常务副总经理付晓军、副总经理兼合作发展部总经理王文婷、公司副总经理兼教学管理部总经理李青谦、公司教学总监安利国、公司驻内蒙及山西区域总经理姜易君、公司驻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作处主任索嘉翼、公司驻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作处副主任刘楠以及各邀访单位代表。

 

7

张海峰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内蒙古师范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自治区重点大学,也是具有鲜明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学校占地总面积3800余亩,下设27个教学机构、3个合作办学学院与4所附属学校,已培养输送各类毕业生27万余人。

 

8

 9

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院长长安、副院长苏龙高娃(从上到下)

 

  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院长长安、副院长苏龙高娃就案例内容、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体系、学生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旅游学院副院长苏龙高娃表示,学院是全国第一家本科培养空乘人才的专业院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合作共建,已在培养航空专业人才的校企合作领域有了全国领先的经验。目前,行业就业率达82.8%。正着力探索并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模式,向全国推广辐射,形成突出的特色品牌。

 

10

王增平

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

 

  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增平表示,“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典型,宣传一批产教深度融合的重点工程项目,建立一批产教融合行业共同体,形成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让“鞋子”与“脚”相契合。他还表示,提名即肯定,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的校企合作能够从400余家单位报送的1000余项案例中脱颖而出,拿到提名认可,本身就是一种肯定与鼓励,希望日后能够为产业升级与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11

王文婷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兼合作发展部总经理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兼合作发展部总经理王文婷对企业方的合作办学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京广慧金通经过24年来的不断摸索与实践,现已与52所本科院校,49所高职院校,29所高中和中职学校合作办学,在校生规模已达4.4万人。采取“人才共育、专业共建、成果共享、发展共赢”的校企合作模式,打造出被业内赞誉的“民航人才教育培养的领导品牌”。同时,公司在双师型人才培养、教材研发、教学资源建设、就业渠道保障、社会服务平台资源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12

13

16

14

15

17

 

  随后,专家组在充分了解该项目概况与合作模式的情况后,提出了肯定,并给予了站位较高、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极大地提升了项目品质。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颁发“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案例的提名证书。

18

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颁发“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案例的提名证书。

 

19

焦殿成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

  

  最后,在悉心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表示:“感谢专家组与各校领导的肯定与建议,集团将积极采纳,在教学理念、人才孕育、产业升级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改进提升;经过摸索创新与通力合作,集团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项目,稳中有进,对于此次项目的申报与执行,将凝练以往经验,更好地推进;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将共同携手,达成“人才共育,专业共建,成果共享,发展共赢”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之路!”

 

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