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开展会员单位征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   信息来源:

   2014年,经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同意,教育部和民政部批准备案,成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空乘分会;为进一步扩大服务毕业生就业范围,2020年7月,经协会批准,空乘分会更名为航空分会。分会成立以来,积极贯彻新时代教育政策,积极服务“稳就业、保就业”,连续主办了8届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就业双选对接活动),助力数万名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政策、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高校航空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凝聚更广泛的力量参与有关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高校有关专业毕业生就业,按照《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工作条例》工作规定,协会航空分会向有关单位征集会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单位会员申请及会员代表推荐

凡拥护《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章程》《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致力于航空分会开展的相关工作,愿意参加相关活动的单位均可申请成为单位会员,并填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单位会员申请表》(附件2) 每个单位会员可推荐代表1名,经批准可成 为正式代表。

二、入会流程

1.协会航空分会对申请单位相关材料进行资质审核,拟定会员名单并报送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审批。

2.经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审批通过后,召开航空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并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备案。

三、其他事项

1.请有关单位于2022年6月6日前,将相关材料扫描版(PDF)发送至邮箱:701948290qq.com

2.联系人:

航空分会:王文婷 15011313306

15011313306@139. com

协会秘书处:崔 娟 010-849719 33

dwhzhyfw@chinaafse.cn

本通知可在协会官网下载,网址:www. chinaafse. cno

航空分会将本着“公平公开、推贤荐能”的原则,向会长办公会提交名单,及时与各理事和会员单位保持信息交流,努力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1: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会员单位申请表

 1.jpg

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2:关于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的通知

2.jpg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简介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国家一级社会团体。协会于2010年1月年在京正式成立,清华、北大、复旦等四十余所全国重点高校成为首批会员。

  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为行动准则,在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联络社会各界力量以各种方式共同参与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主要业务范围为:为教育部等有关部门提供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就业的相关服务工作;建立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开发有助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项目;积极配合各大学的就业指导部门开展工作,提供多种形式的支持与帮助,共同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高就业竞争力;举办展览、论坛、培训、大赛等形式的活动,促进与在校大学生就业工作有关的国内外交流合作;为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社会各界搭建与学校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简介

3.jpg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以下简称“航空分会”) 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的分支机构,成立于2014年10月21旧,根据国家社会团体有关法律规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协 会章程》,由内蒙古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广慧金通")等单位 共同发起,主要由设置民航专业的高校、行业组织以及民航企事业单位构成,秘书处设立在广慧金通。

4.jpg

  航空分会围绕会员高校民航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直致力于民航专业教学、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始终以就业工作为核心,大力推进民航专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

  为保障高校民航相关专业毕业生的稳定就业,建立畅通的就业推荐渠道,2014年-2022年,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的鼎力支持下,航空分会多次成功举办“高等学校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研讨会”和“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众多航空公司、机场集团、企事业单位进驻大赛现场进行人才招聘,为9万余名学子实现了展翅蓝天的梦想,促进和保障了高等学校民航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5.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