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内师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0   浏览:次   信息来源:

5.jpg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推选2021-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工作安排,7月8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组对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获得提名的《以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导向的全过程教学管理体系构建与实施》《精准对接明航服务产业的校企合作全程育人模式探索》《创新思维与创业训练课程改革探索与实践》3项案例进行现场走访考察。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作为专家组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分会副理事长焦殿成、宁夏理工学院执行校长吴伟、中央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马映君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走访。

6.jpg

7.jpg

8.jpg

 

9.jpg

  会上,陈群为3项典型案例负责人颁发提名证书,并详细说明了“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的背景、流程和走访要求。3项提名案例负责人就案例成果简介、合作模式机制、特色成效、推广复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10.jpg

  专家组对各项案例的特色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建设发展进行了提问和深入交流。

 

11.jpg

  焦殿成针对《精准对接明航服务产业的校企合作全程育人模式探索》案例谈到,校企协同育人的关键在于根据人才培养需求,共同落实专业发展规划、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精准对接学生就业岗位需求和建立良好的管理和运行机制。校企协同合作模式要全程融入课程开发、师资选派、课堂教学及实践教学、学生管理等育人全过程,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的通知》(高学会[2022]7号),公布了两批次277项“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提名名单,其中高校入选案例217项,企业入选案例60项。近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根据对277项提名案例的走访考察情况,择优推选2021-2022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并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等各类平台进行展示、推广、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