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你努力的模样,闪烁着最耀眼的光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   信息来源:

        长达三年的新冠疫情,已经永久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方式。除了生活习惯的变化,在最容易被忽视的角落里正在悄然发生改变的是我们的心理状态。

        疫情反反复复让众多高校接二连三地封控,为在校的学生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慢性压力、孤独、抑郁、恐惧等一系列心理变化正在侵蚀着我们。很多学生反映:整天封控,其实什么都没做,因为实在没有心情学习。

1.jpg

        疫情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作为同样受到疫情影响的个体,很难置身事外的对 “ 摆烂 ” 、 “ 躺平 ” 的生活状态品头论足。但面对诸多问题,调整好心态才是当下生活的重中之重。

        你可以按下暂停键,但社会没有因疫情而暂停。你可以放慢脚步,但一定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

        个别同学疫情封控期间无心学习,可是,这个社会不会因为疫情而停摆,毕业不会,考研不会,找工作也不会 ······ 周围的事物都在运转,要知道 “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自我暂停就意味着放弃,学习始终是作为一名学生的头等大事。

        在生命的长河里,前进总会受到或多或少的阻碍,遇到崎岖时,我们可以像小溪流一样蜿蜒缓慢地前进,或许会走不少弯路,但却比原地踏步强上千倍万倍。在一次次的试错过程中,总会找到适合的出路。积极地面对人生中的坎坷,正如林肯所说: “ 我走的很慢,但从未停下脚步 ” 。

        把握当下,奋勇向前

        努力让自己成为那5% 的人。

         根据正态分布原则,非常优秀和非常落后的人占据社会总体的10% ,大多数的芸芸众生都属于中间 90% 的行列。一个社会的发展,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只有那前 5% 的人不受影响。同时,相关数据显示:疫情的负面影响在未来几年会更加凸显。 2023 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 1158 万人,同比增加 82 万人,这些压力是无法逃避的。

        从疫情开始蔓延至今,可能很多同学都已经发现:如果事事拖延,还没等疫情结束,学业、健康、梦想 ······ 就先 “ 结束 ” 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 努力让自己成为那前 5% 的人需要不断地奋斗,做有意义的人、有意义的事。一定要把握现在的每一分钟,不要对未来空有美好期望,如果有,那一定源自现在的努力和奋斗。今天做的任何努力都关乎未来,把握现在,就是把握未来。

2.jpg

危机之中蕴藏着转机,

把疫情当成人生中的 “ 春化阶段 ” 。

        植物必须经历一段时间的持续低温,才能由营养生长阶段转入生殖阶段,发芽、开花、结果,这一生长现象被称为春化作用。疫情之下,在校生有更多可供自己支配的时间,不妨把这一阶段当做人生中的 “ 春化阶段 ” ,在疫情的 “ 低温 ” 下孕育磅礴向上的力量。

        以史为鉴,没有过不去的坎坷,历史的车轮也不会因任何困难而停下前进的脚步。有转机就会有机会,所以危机中往往会蕴藏着大量的机会等待你去发现。调整好心态,把眼下的困难当做一次奋起直追的机会,树立一个目标,心无旁骛的实现它,就可以获得一次人生的 “ 加速度 ” 。

        “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 熬过最艰难的时刻,就能收获最温暖的力量。坚信终有一天,阴霾散去,在阳光下肆意奔跑的美好会和我们撞个满怀!相信疫情偷不走的 “ 青春 ” 必将更加耀眼!

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