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We are the dreamers ——“面霸”们的开挂人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   信息来源:广慧金通教育

1.jpg

        让梦成真,因为我们始终坚信不疑;不曾改变,我们是满怀憧憬的追梦人!遥远的中东,正举行着令世人关注的卡塔尔世界杯,而回望今年8 月,那个流火盛夏,同样有一群追梦人,在西安,完成了他们对梦想的渴望。他们便是,在今年 2022 供需对接就业活动中一次性面试成功 3 家及以上航司的 “ 面霸 &rdq  uo; 们。成功的经验、背后的辛酸、为梦努力的每个日夜,这些 “ 面霸 ” 们,仿佛生长于诺曼底的野玫瑰,已经在旷野找到可以扎根的土壤,拼命地吸收养分,在捱过风霜之后正迎着阳光绚烂绽放。关于他们的开挂人生,将从本期开始,陆续为大家讲述。

2.jpg

刘佳蕙 山东师范大学

面试成功单位:中国南方航空、厦门航空、中国东方航空、成都航空、好利来、全国人大会议中心

        “2022 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获得亚军的选手是 —— 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刘佳蕙同学! ” 每每想到主持人宣布结果的这句话,刚满 20 岁的刘佳蕙脸上仍有掩盖不住的欢喜和略微的害羞。身材修长,身姿挺拔,人群中闪光的她便是一年一度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 2022 年的个人综合素质亚军得主,以及世界旅游小姐金通赛区十五强选手。今年 8 月,刘佳蕙不仅收获了属于人生中最重要的荣誉,更收获了来自 5 家面试单位的青睐,其中包含了 4 家航司。这样优异成绩的取得,刘佳蕙也只是淡然一笑,她说,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平时的努力做到了,老天一定不会辜负有心人!

3.jpg

        能够收获5 家单位,尤其是 4 家航司的一致认可青睐,优秀的外形条件是必然的,但面试技巧,内在涵养、专业技能同样重要。在谈及面试中最重要的一点时,刘佳蕙表示,首先自信最重要,具体表现在,回答考官问题时要声音要洪亮,自然大方,眼神充满渴望和朝气,与考官有眼神的交流,并且要始终保持微笑。其次个人专业形象也必不可少,妆容发型要干净自然,衬衣要面试服装要简单时宜,不能过于花哨和暴露,当然熨烫平整也必不可少。最后是态度,回答问题一定要坚定、温和、轻柔,作为空乘人员,良好的语言表达不仅能够展现个人素质与魅力,更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化解很多矛盾。

        即将毕业的刘佳蕙,很快便会踏入职场,成为一名空姐。以后的生活,将是与蓝天为伴,白云为伍,希望这位不仅是亚军,更是面霸的女孩,能够在她的人生中不设限,随时有勇气重新开始,更有备才无患。

4.jpg

郑 鑫  山东师范大学

面试成功单位:南方航空、山东航空、成都航空、好利来黑天鹅

        用功读书不一定能让你一飞冲天,但荒废时光你必定一事无成。郑鑫,来自山东师范大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一名学霸女孩,她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努力学习,真的有用!因为,通过努力学习换来的技能证书、荣誉证明,将是为你敲开面试成功第一关的重要凭证。三年来,郑鑫始终保持着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今年8 月,郑鑫作为学校的代表队选手参加了 2022 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并在随后的供需对接就业活动上成功面试 4 家单位,其中包含 3 家航司。学霸+面霸的双霸人生,除了精彩,更多的是夜以继日的付出。在谈到此次活动时,郑鑫坦言,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样的赛事,让我学会了很多,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增长了很多以前从未有过的见识,在整个竞赛过程中综合能力不断提升,自信不断增强,意志更加坚定。无论是参加比赛的训练,还是凌晨早早就排队的面试,这些都令人难忘。在提到面试技巧时,郑鑫更是坚定十足地说,一定要抓紧在大学的时间,多考证,多读书,因为你比别人多拥有一份技能,就比别人多了份成功的概率。我自己就是这样,在面试时做自我介绍,我是那一组十个人中履历最丰富、证书最多、荣誉也最多的。对比之下,就能够轻易胜出。

        做足准备、抓住机会、努力表现,这样,你也可以拥有如郑鑫般的双霸人生!未来很长,郑鑫也会不断努力,继续在学习中充实自己,为实现那份美好的未来,时刻准备着,同样,希望每一个有梦的你亦能如此。

5.jpg

陈涵丹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面试成功单位:青岛航空、江西航空、长龙航空

        山东女孩,常被冠以 “ 国泰民安 ” 的大气长相,这点在陈涵丹身上同样展露无遗。 2021 年,陈涵丹凭借优秀的外形条件和较高的专业成绩顺利被山东省知名的航空专业院校之一的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录取,入学仅一年,就凭借着扎实的舞动功底、钢琴四级成为了 2022 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参赛队的一员。

        从学校的排练到西安的参赛,陈涵丹丝毫不敢怠慢。在她看来,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除了荣幸更是距离圆梦最近的机会,为此,她积极配合团队的舞蹈排练、四项考核比赛,更抽出时间一遍遍地修改、背诵着面试环节的自我介绍、英语口语。这些努力在8 月的西安给了陈涵丹最好的回报,顺利收到了来自 3 家航司的 offer 。这位有颜又有才的面霸女孩,顺利圆梦,与自己的蓝天梦触手可及。顺利取得航司青睐的背后,是陈涵丹拥有的独家秘招,这便是 —— 亲和力。在陈涵丹看来,参与本次面试活动的同学,基本都是来自航空服务专业,好的外在条件自然不必说,而内在的亲和力就显得尤为重要。此外,她也强调,面试时的妆容不要过浓,要保持好端庄大方的仪态,这样综合起来的气质才能够在众多美女中脱颖而出。当然,英语水平一定是加分项,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语表达,瞬间能够将评委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努力地向前吧,每一个有梦的你!将微笑常挂嘴边,将自信展现胸膛,在机会来临时,抓得住,你就是自己人生的成功者!

6.jpg

唐雅琦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面试成功单位:西藏航空、长龙航空、东海航空 、东方航空

        2020 年的艺考面试现场,精通钢琴、唱歌、绘画的唐雅琦引起了考官们的注意,这位恬静大气的山东女孩收获了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航空服务专业老师们的喜爱, 2021 年,唐雅琦也不负老师们的期待和喜爱,成功入学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成为这所空乘王牌学校的大一新生。作为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青年,唐雅琦努力进取,早早便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时间来到2022 年,早有听闻学长学姐们的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不仅能够锻炼提升自己,还能够顺利圆梦。唐雅琦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并通过层层筛选成为代表队一员。就这样,在 8 月的西安,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被 4 家航司同时录用。回想当时紧张的面试现场,唐雅琦表示,自己最大的优势在于 “ 谦虚有礼 ” 。无论哪场面试,她总是会在开始结束时与评委热情问好,这点是其他选手很难做到,面试现场,她也总能细微的察觉到被忘记关上的门,和现场遗忘的垃圾,这些有礼貌的点滴小事,都被评委看在眼里,而这些,恰恰是作为乘务员最为重要的。也正是因为唐雅琦的这些不经意又体现着个人素质和专业素养的行为,让她成为每场面试的顺利通关者。

        做到别人做不到的小事,将谦虚有礼成为日常,或许,你能够在拥挤的通往成功路上,开辟一条专属于你的通道!

7.jpg

孙颢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面试成功单位:南方航空、四川航空、厦门航空

        孙颢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来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三的她,已经是多项大型赛事活动的奖项得主:2021 年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河北赛区季军、全国总决赛最具潜力奖、 2022 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最具亲和力奖、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在今年 8 月的供需对接就业活动中,更是被 3 家国内的大型航司同时录用。成功绝非偶然,而是无数次的锤炼磨打。

8.jpg

        还记得在面试川航时,孙颢纯很早便去排队,但仍然拿到了靠后的号码。面对这样的局面她没有惊慌,而是与老师沟通科学规划出利用间隔时间面试其它航空公司的行程。行程虽然合理,但路却要一步一步地走。她毫不犹豫地拿着沉重的面试行李奔向厦门航空公司和南方航空公司。心里未免有些忐忑紧张,但却坚定地告诫自己:为这一天已经准备了很久,不要害怕,努力就会有好结果。就这样孙颢纯最终以最合理的行程和最好的状态完成了三家航司的面试,并全部拿到录取通知。这使让她懂得,遇事冷静思考,才能开辟新的道路,克服困难才是成功的保障。除此之外,在校上好专业课、学好专业知识也是孙颢纯的又一制胜法宝。她表示,面试时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考官都会从专业角度来衡量,所以自己在上日常专业课时,就会不断练习、积累,这样能够有更加从容淡定的心态去面对评委。最最后就是要对所面试的航司有充分了解,例如地理位置、基本情况、企业文化等,这样能够在回答提问时,体现出自己对公司的向往,也能够大大增加面试通过率。

        再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个人的成功离不开背后人的付出帮扶,对孙颢纯而言,专业老师是她最想感谢的人,是老师们给了她每次展现自我的机会、给了她遇到困难时的解决方法、给了她无比的关心和呵护。日月与朝暮时光为证,孙颢纯将以更大的努力和成绩,回报每一个爱她,支持她的人。

9.jpg

李思源  潍坊理工学院

面试成功单位:南方航空、长龙航空、天骄航空、华龙航空、吉祥航空

        活力四射的啦啦队、清脆优美的一展歌喉、创新技能大赛的新奇想法,鬼马精灵、又多才多艺的李思源,来自于潍坊理工学院。由于多年的舞蹈功底,她在今年8 月作为学校代表队一员,参与了 2022 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同样,也是由于她的这些才能和优点,面试顺利上岸,成为了令人羡慕不已,同时拥有 5 家航司录取通知的女孩。

        回想8 月,所有的画面依旧清晰可见。李思源说,这段经历之所以难忘,不仅是因为顺利圆梦,而是感谢长久以来都没有放弃努力,放弃希望,咬牙坚持的自己。提到面试经验,她详细的讲到:在面试长龙航空时,会有评委单独提问简单的问题,同学们一定要把握机会,不要害羞,问题很简单,主要考察语言表达能力,只要逻辑清晰,语言通常、声音柔和、态度坚定,一定没问题;在面试南方航空和吉祥航空时,都会有基本的英语口语测试以及机上广播词的播报,这两样考察内容都属于专业课程范围,所以得心应手,毫不费力;在面试天骄航空时,评委会对航司的机型进行提问,这就需要同学们对所面试单位有详细了解,并且要清晰流畅的表达,不能显得局促不安,紧张怯场;在面试华龙航空时,由于已经收到了前面几家航司的录取,所以心态非常平和放松,在简单的交流后,评委就通知自己进入复试。经过多家航司的面试,自己的临场发挥、心理素质、语言技巧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能够轻松应对各种情况。

        与其羡慕别人 ,不如丰富自己,这是李思源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激励自己一直向前的动力。如今,她也成为了令人羡慕的对象,但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路上,她会一直努力!

10.jpg

董作佳  内蒙古民族大学

面试成功单位: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

        董作佳,来自广茂大草原的开朗女孩,现就读与内蒙古民族大学航空服务与艺术管理专业。乐观、活泼、自信,是很多人对她的评价,在看似大大咧咧的性格下,对自己的要求却非常严格,在成功实现民航梦的路上,董作佳始终不忘初心,把握每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今年8 月,董作佳通过自己的优秀表现,顺利成为了学校代表队一员,从备赛开始,她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西安圆梦。抱着这样的信念,她从团体舞蹈到面试环节,从未有任何松懈。付出终有回报,董作佳成功入围形象大使、晋级 2022 世界旅游小姐金通赛区十五强。正是这些荣誉的获得,为后续的招聘增加了信心。作为同时获得 3 家航司,并且包含国内三大航当中的东航和南航,董作佳在面试经验方面也是非常丰富。她表示,南航面试中,初试重点考察亲和力,简单的一句 “ 南航欢迎你 ” ,需要突出自身的语言艺术,复试中,便是考察英文水平,平时的积累和练习就显得尤为重要;东航面试中,自我介绍环节,切记画蛇添足,只说评委要求的,微笑一定要贯穿始终,如果微笑甜美,亲和,评委定会多关注你。春秋航空面试环节,不同于前两家航司的是,会有机考环节,除了英语之外,还有基本常识、文学历史等内容,考察大家的基本素养,不会很难,仔细做答即可。

        拥有三家航司录取通知书的董作佳,仍然在继续着她的面试求职之路,或许很多人并不理解,但她却说,面对机会,我绝不会放过,多留几张牌给自己,才能有更多选择的机会,才能明确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未来到底应该怎样继续走。

11.jpg

常稚雪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面试成功单位:江西航空、东方航空、华龙航空

        坐落于美丽青岛的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是今年2022 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首次参赛的院校之一,但是首次不意味着缺憾,相反,这所新学校的惊艳亮相令举办方称赞不已。无论是优秀的选手、还是超高的就业率,都让人记住了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这个优秀大家庭中的一员,常稚雪更是倍感幸运。

        从入学以来,这位年仅18 岁的女孩就对自己做出了清晰的规划,入选校代表参加民航服务技能大赛,通过自己努力,顺利进入航司。这些,都在今年 8 月实现。不同的面试现场,需要的是同等的准备充分。在常稚雪看来,自己成功的重要因素主要有: 1 、对所面试航司的了解,大到航司理念,小到对乘务员形象要求,都需了然于心,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2 、简历的重要性,是在面试场上它就代表着第二身份,评委老师除了看眼前的本人,就是在翻看简历来对同学们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判定,所以请将自身优势和能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简历上。 3 、良好的心态是支撑临场发挥的法宝。面试中,评委老师的提问不仅是追求答案,更重要的是看回答的状态以及气场。

        8 月,已经随着时间而过,但正是因为凌晨起床双眼熬红时的疲惫、因为长时间穿高跟鞋双脚磨出水泡的疼痛、因为在面试中表现不佳而被淘汰的失落、因为许多个夜晚累到想要放弃的无助 …… 成就了属于我的繁华盛夏。

12.jpg

刘琳莎  南宁师范大学

面试成功单位:深圳航空、龙江航空、华龙航空

        飞向蓝天,把爱洒在人间,从小便立志成为一名空姐的刘琳莎,在2021 年顺利入学南宁师范大学,她知道,这一步,将是她日后圆梦的第一步。果然,在 2022 年的 8 月,刘琳莎实现梦想的机会来了,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在西安举办。这位蓝天女孩,终于不负自己,在精心准备和努力下,成功被 3 家航司录取。

        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是所有民航学子们圆梦的舞台。刘琳莎也不例外,在参加大赛之前 ,她早有听闻,排队面试的时间非常之久,需要做好长时间战斗的准备。于是她便选择很早去排队等待面试,为的就是能第一个进场,为其余单位预留更加充分的时间。面试中,刘琳莎拥有的高级礼仪培训师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花球六级证书以及舞蹈12 级证书也成为了她的加分项。当然,不可缺的还有良好的心态、专业的妆容和大方的举止。在这些因素的加持下,才使得她突出重围,被评委认可,收获了这份满意的答卷。可谁曾想,刘琳莎的面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面试第一天的几家单位都被落选,可她一次次的暗示自己,不放弃,不气馁,自己是最棒的。就这样,在加油打气后,她重振旗鼓,后面的进程非常顺利。

        与其仰望星空,不如去做摘星星的人,星光定懂赶路人 每种热爱都值得全力以赴。奋斗没有终点,任何时候都是起点,疲惫的时候,想要放弃的时候,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世界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努力,上天定会安排一份满意答卷给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