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河北省委教育工位委员、省教育厅党委成员、副厅长孙富强:同心共筑就业梦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   信息来源: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承办的首届大学生就业促进大会于7 月 17 日在廊坊市国安第一城盛大召开。大会以 “ 发挥产教融合作用,搭建就业促进平台 ” 为主题,深入探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拓宽供需对接的渠道和策略,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来自教育部、省教育厅、政府领导、高校学者、企业代表等 800 余人共同参会, 12 名专家发表致辞及主题演讲。本期,我们将推送来 自河北省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富强在大会中的演讲。后续,还会陆续推出其余8 名代表的发言内容,请大家持续关注。

孙富强   河北省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尊敬的杜玉波会长、教育部各位领导、各位来自高校、企业、新闻界及社会各界的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盛夏时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廊坊国安第一城,举办首届大学生就业促进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 月 10 日在雄安新区考察时指出,河北是我工作过的地方,我对这里充满感情,把这里建设好是我的心愿。这次大会在河北召开,是教育部、高教学会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重大决策,落实教育部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多手段、多渠道、多维度调动社会资源,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一次有益探索。在此,我谨代表河北省教育厅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就业是民生之本,民生工程,也是民生大计,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学生了解就业市场,行业动态和用人需求,提高就业创业竞争力,规划好未来职业路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多年持续关注服务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首届大学生就业促进大会在高博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期间召开,同时举办供需对接就业活动,会聚航空公司、机场集团等各类企事业单位500 余家,为前来求职应聘的万余名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切实帮助梓梓学子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强化政策落实,拓展就业市场,优化就业服务,强化指导引领,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不遗余力的确保就业机制总体稳定。河北省2023 届高校毕业生总量近 55 万人,实现高校毕业生高质量的充分就业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因此,河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本次活动,也希望就业促进大会和供需对接就业活动,今后能够连年在河北举办。扩大企业范围和岗位数量,让更多的河北学子都能受益,我们热切期待此次大学生供需对接就业促进活动,能够成为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成功案例。

        河北是高等教育大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当前还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问题,如毛入学率偏低,高水平大学少,综合实力不强,学生上好大学难等等问题,我们真诚的希望高等教育学会今后能够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给河北给予全方位支持和指导,帮助我们推进河北省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加快河北教育强省建设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