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管理
  

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总体目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   信息来源: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

 

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要点

2022年3月9日,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对本年度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全面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1

1.高度重视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密切配合高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2.压实责任

各位工作处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风险点排查,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3.扎实推进

围绕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严格把好学生返校关、管理关、教育关、服务关、稳定关、就业关。及时开展新学期学生心理和思想动态调研,加强对重点学生群体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二.充分发挥课程思政铸魂育人作用

2

4.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好专业核心课程的育人功能和作用。根据不同专业课程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不同专业课程的育人目标,挖掘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当代民航精神内涵,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5.开展课程思政竞赛

依据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特点,结合本专业独特优势和资源,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将在本年度开展课程思政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三.大力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

3

6.学历提升

鼓励支持教师在职进修,充分利用各高校学习平台,提升专业教师理论教学和教学研究能力,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岗位技能。

 

7.教学竞赛

创新开展第三届“金通杯”教学竞赛活动,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打造金通“金牌教师”,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8.教学科研

集团鼓励积极申报教育部等关于产教融合深化发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并且加大专项基金支持力度,对特色项目进行重点支持、培育和打造,积极申报国家级、省(地区)级教学成果。

 

9.师资培训

通过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丰富培训内容形式,创新新教师培训模式;制定在岗教师常态化业务培训计划,建立完善专业教师培训的支持保障机制。

 

四.全面做好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

4

10.强化教学管理

规范日常教学管理,认真执行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实施。根据教学管理制度规定,对照教学质量管理评价指标要求,全面做好专业教学建设,强化教学组织运行,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严格考试考核管理,扎实做好教学档案建设,大力提升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11.做好自评自建

专业建设是高校内涵发展的基础和核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新设本科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是对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的全面检查。各院校要根据自身的专业建设定位,对照评估的指标体系要求,配合学校扎实做好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条件建设、教学改革、毕业论文(设计)等各方面工作,做好自评自建,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审核工作合格,推进新专业建设的高水平发展。

 

五.建设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高质量教材

5

 

12.“十四五”规划教材

根据教育部即将出台的“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材建设规划要求,集团将全面规范、完善、提升自主研发的教材质量,近期将重点建设本科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教材重编项目,争取在今年9月份出版。

 

六.加强专业核心课程线上资源建设

6
13.CBT全面升级

由于疫情的原因以及信息化的快速发展,课程线上化是发展的需要。为了更有利于学生对于知识的理解、提高各工作处教学质量,公司将CBT进行全面升级,并且打破固有模式着手准备移动端资源建设。

 

14.新CBT运行测试

现已完成CBT的升级工作,进入内测阶段。经过讨论协商选择三所本科、两所专科院校为新CBT试点院校。内测主要为检验CBT在长时间运行期间整体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通过收集学生使用数据反馈课程内容的实用性。

 

15.移动端开发

伴随5G网络的普及,课程移动端开发势在必行,现已梳理筛选已有视频资源内容进行整合,并且完成移动端的原型设计开发。

 

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7

16.师德师风检查

全面加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教师考核评价改革,强化教师素质考察,开展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情况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师德师风问题,通报师德违规典型案例,宣扬师德风尚优秀事迹,探索建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制度。

 

八.举办第12届全国高等学校

民航服务技能大赛

9

 

17.创新竞赛内容

总结前11届的大赛经验,积极调研,2022年大赛将紧扣以赛促就的目的进行创新改版。第一部分形象与礼仪展示环节,将重点放在民航服务礼仪规范的展示;第二部分理论考试民航知识与英语,今年将加入航空公司面试的相关知识;第三部分民航安全服务技能,今年计划将VR仿真实训操作进行客舱失火处置;第四部分团体表演,主要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民航类题材为主,体现当代青年精神面貌,多民族文化特色,可融入历史、军事、科技等元素,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18.鼓励选拔活动

各院校要根据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有关要求,积极开展“礼仪风采大赛”、“民航知识竞赛”等活动,强化大赛选手的选拔,有针对性的做好备赛准备活动。

 

九.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10
19.现代产业学院

公司与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联合申报的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于2022年1月正式获批,成为全国首批50所获批院校之一,且是唯一一所现代服务业产业学院,接下来我们将全面推进学院的建设工作。

 

十.争获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11.jpg

20.教学成果奖

教学成果奖是国家在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设置的最高奖项,也是衡量高校教育水平的重要指标。20多年来,北京广慧金通与各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航空服务与管理、空中乘务等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积淀了深厚扎实的教育教学实践基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二元融合办学及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前期,我司联合各院校在教学成果培育和申报上做了大量深入工作,推进工作扎实有力。今年,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评选工作即将全面启动。各院校务必继续努力,积极加强申报推进工作,戮力同心,力争取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打造“金通教学”品牌。

 

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