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2016年春运民航运送旅客5309万人次

作者:不详    发布时间:2016-03-07   浏览:次   信息来源:中国民航网

  截至3月3日,民航春运工作结束。记者日前从民航局获悉,据初步统计,在春运40天中,民航共运送旅客5309.3万人次,执行航班43万余班,同比分别增长8%和7.7%,各航空公司共投放座位超过6700万个,在热点城市和热点航线上共加班38000多班,确保了航空运输安全,充分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从今年春运的特点看,民航旅客的出行目的延续了近两年的变化,特别是春节假期期间,以旅游为目的的旅客明显增多,海口、三亚、丽江、哈尔滨、长春、张家界、九寨、西双版纳、北海等旅游目的地城市成为民航旅客的出行热点。

  从今年民航春运的热点城市来看,民航出港旅客继续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西双版纳、成都、西安、重庆、昆明、温州、丽江、宁波、乌鲁木齐等传统热点城市。其中海口、三亚40天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90%,丽江、深圳、西安、广州、重庆、温州40天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85%。同时,港澳台航线和韩、日、东南亚地区的国际航线也保持了较高的客座率,其中上海、宁波、无锡、哈尔滨、西安等地始发的港澳台航线和宁波、南昌等地始发的国际航线航班平均客座率相对较高。

  从旅客运输量来看,出行高峰分别集中在2月4-5日(腊月二十七-腊月二十八)、2月13-15日(正月初六-初八)和2月23-25日(正月十六-十八)三个时间段。春运最高峰出现在2月14日(正月初七),单日旅客运输量超过146万人次。

  据了解,为做好春运期间的保障工作,民航局提前对春运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在具体工作中,各单位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春运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一系列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各个生产环节的安全责任,各航空公司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合理安排和调整运力,确保了航空运输安全、顺畅、有序,极大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