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未来5年中国公民出境将达7亿人次

作者:潘珊菊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   信息来源:京华时报

      12月3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在京开幕,外交部部长王毅盘点即将过去一年的外交形势时表示,今年中国又同10多个国家和地区达成新的便利人员往来安排。目前同中国实现简化签证手续的国家已有40个,持中国普通护照可以有条件免签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已达57个。预计未来5年,中国公民出境将达7亿人次。

 

  >>回顾

 

  中菲关系华丽转身南海问题重回正轨

 

  谈及今年在周边最引人瞩目的一项成果,王毅表示,这毫无疑问就是中菲关系实现转圜。中国通过接待杜特尔特总统访华同菲方就全面改善中菲关系达成重要共识,这标志着南海问题重回对话协商解决的正确轨道,意味着有关国家利用南海问题搅乱地区的图谋彻底破产,也为中国与东盟国家进一步深化合作扫除了障碍。

 

  在谈及中俄关系时,王毅说,今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中俄元首年内实现5次会晤,对两国关系发展及时作出新的战略规划和部署,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在“一带一路”建设上,迄今为止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达了积极支持和参与的态度,我国已同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在提高中国护照含金量方面,我国今年又同10多个国家和地区达成新的便利人员往来安排。截至昨日,同中国实现简化签证手续的国家已有40个,持中国普通护照可以有条件免签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已达57个。

 

  >>展望

 

  精心筹备国际高峰论坛提升中国护照“含金量”

 

  王毅针对明年的工作方面重点提到,我国要精心筹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将是明年中国主场外交的重头戏,是我国为提振世界经济采取的战略举措。我们将通过举办论坛,擘画“一带一路”建设蓝图,深化彼此发展战略对接,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为打造开放型经济格局、提振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同时要持续打造“海外民生工程”。预计未来5年,中国公民出境将达7亿人次,这对海外领事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进一步完善领事保护机制和能力建设,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海外合法权益,提升中国护照“含金量”,使我国公民海外出行更加顺畅,旅行更加安全,利益更有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