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春运大数据:南航航量最多 春秋最准点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1月13日-2月21日)于21日落下帷幕。 春运期间内,全国总执行客运航班约51万架次,相比去年同期(2016年1月24日-3月3日)增长9.33%,其中除夕到元宵节期间航班量占比超60%。虽航班量有所增长,但准点率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1.17%。

 

  除夕至元宵节期间航班量明显增长 占比60%以上

 

  从飞常准公布的大数据来看,在除夕到元宵节期间,全国航班量明显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期间,国内-国内实际执行航班421141架次,同比增长10.56%;国内-国际实际执行航班93064架次,同比增长4.09 %;其中除夕到元宵节期间(1月17日-2月11日),国内执行航班167186架次,占春运总比60.30%;国际执行航班37621架次,占比59.58%。

 

  全国机场准点率小幅下降 西安咸阳机场再夺准点冠军

 

  2017年春运是近五年来最早的一场春运。春运期间,准点率整体偏低,相比去年同期准点率下降11.17%。

 

  在机场出港准点率方面,国内千万级机场准点机场前3名分别是西安咸阳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大连机场,其起飞平均延误时长均在25分钟左右。值得注意的是,西安咸阳机场是继2016之后再次摘得准点冠军,与去年同期相比,大连机场则是起飞平均延误时长缩短最快的机场,缩短了近17分钟。

 

 

  北上地区航线最繁忙 北京飞上海成最热航线

 

  在整个春运期间,出行仍集中在北上深一线城市、昆明和香港地区,其中北京首都往返上海虹桥成为最热门的境内航线,上海浦东飞香港成为最热门的境外航线。不同于去年同期,今年境内热门航线TOP5中上海虹桥-深圳宝安挤掉了成都双流-北京首都。

 

 

 

  南方航空航量最多 春秋航空最准点

 

  航司方面,春运期间,各航司航班量有所增长,其中南方航空航班量最多,春秋航空最准点。大数据显示,南方航空以实际到港航班80831架次,成为到港航班最多的航司。

 

 

  从到港准点率来看,国内13家主要航司平均到港准点率达81%以上,其中春秋航空准点率最高,其次是吉祥航空和中国国际航空。

 

  数据说明:

 

  ※ 时间:2017.01.13-2017.02.21

 

  ※ 客运航班:仅包含了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含货运、公务机、通用航空等其他航班

 

  ※ 实际执飞航班:飞常准有实际起飞和到达时间的航班,不包括取消航班

 

  ※ 出港准点航班:实际起飞时间- 计划起飞时间< 30分钟

 

  ※ 出港准点率:出港准点航班量 ÷ 实际出港航班总量× 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