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巴黎航展开幕 空客展示A380Plus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今天(当地时间19日)第52届巴黎航展将拉开帷幕,本次航展吸引了来自几十个国家的2300多家航空航天及防务企业参展,140余架飞机参展,包括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

 

  航展

 

  1.空客展示A380-Plus飞机

 

  本次巴黎航展上,空客展示了换装全新翼梢小翼的A380升级型号——A380Plus。与A380相比,A380Plus每座成本将降低13%。

 

  A380Plus飞机换装更大型的翼梢小翼,并对机翼进行相关改进,从而实现减少4%的燃油消耗,每座成本降低13%。此外,在4舱布局下A380Plus飞机可增加80个座位。

 

  2.埃塞俄比亚航空计划购买10架A350飞机

 

  据彭博社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计划在本次巴黎航展上宣布10架A350-900飞机订单,总价值约30亿美元。该公司目前已经有12架A350飞机的订单。埃塞俄比亚航空希望获得更多的宽体飞机,以拓展其目前的基地运营模式。

 

  此外,该公司还在考虑购买庞巴迪Q400以及C系列飞机。

 

  3.波音将与亚洲航企达成50亿美元的737 Max 10订单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波音将与两家亚洲航企就737机型,达成价值约50亿美元的订单。

 

  波音正与印度香料航空商讨关于购买20架737 Max 10飞机的相关事宜。印尼狮子航空也正考虑购买至少20架飞机,有可能达到50架飞机。

 

  另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飞机租赁集团(CALC)也计划购买波音737 MAX 10飞机。

 

  4.CFM公司:有信心2017年交付500台LEAP发动机

 

  据路透社报道,CFM国际公司表示,有信心完成2017年交付500台LEAP发动机的目标。该公司称,LEAP发动机比竞争对手具有更高的利用率。

 

  此外,CEM公司预计,使用LEAP发动机的空客波音飞机将于6月底获得180分钟延程认证。

 

  5.日本MRJ飞机将按计划于2020年中期交付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三菱公司MRJ支线飞机亮相巴黎航展,并向潜在客户展示项目所取得的进展。三菱公司表示,MRJ飞机将按计划于2020年中期交付。本次航展MRJ飞机预计将不会宣布新的订单。

 

  6.马航计划购买空客A330neo飞机

 

  据彭博社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已与空客就购买A330neo宽机飞机进行磋商,但至今未能就飞机价格达成一致。

 

  马航在3月份表示计划购买25至30架空客A330neo或者波音787飞机,并于2019至2023年间交付。

 

  马航首席执行官Peter Bellew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本周的巴黎航展上不太可能达成一项订单,并且至少要到9月份才有可能。马航也希望能够明确交易的其他方面,包括交付的时间安排。

 

  市场

 

  1.国泰航空投资评级9个月来首次上调

 

  据彭博社报道,国泰航空9个月来,投资评级首次升为“买入”,而这主要归功于其货运业务,而并非客运业务。

 

  美国杰富瑞投资银行集团本月上调了国泰航空的投资评级,称因其对运力扩大实施控制,以及强劲的全球货运需求及收益前景。

 

  2.马航迁至新预定平台,计划拓展与澳航及英航的合作关系

 

  据澳大利亚商务旅行者报道,马来西亚航空计划通过代码共享,拓展与寰宇一家成员比如澳洲航空和英国航空的合作关系。

 

  马航已经迁移至Amadeus的Altea旅客服务系统。迁移至新的预订平台使其拓展合作关系成为可能。

 

  3.法国赛峰集团股东批准收购卓达宇航

 

  据ATW新闻报道,法国赛峰集团表示其股东已通过一项决议,将对飞机座椅和内饰供应商卓达宇航进行收购。

 

  由于上半年卓达宇航收益下滑,且预期恢复缓慢,5月底赛峰将收购价从每股29.47欧元降至25欧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