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国际航协:7月份全球航空载客率创最高纪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2017年9月12日,北京 ——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最新的全球航空定期运输数据显示,7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按照收入客公里计算)同比增长6.8%,与6月份7.7%的增幅相比有所下降。

 

  近一年来,所有地区客运量均表现稳健且增势良好。7月份,运力(按可利用座位公里计算)增长6.1%,载客率提升0.6个百分点,升至84.7%。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载客率在7月份创历史记录,表明航空旅行需求依旧十分强劲。然而,随着成本增加,低票价刺激策略将逐渐弱化,需求增长将出现放缓。”

 

  国际客运市场

国际航协:7月份全球航空载客率创最高纪录

 

  7月份,国际客运需求同比增长6.2%,与6月份7.6%的增长率相比稍有下降。总运力增长5.5%,载客率提升0.5个百分点,达到84.6%。

 

  欧洲航空公司7月份的客运量同比增长7.5%,与6月份8.8%的年度增长率相比有所下降。载客率位列各地区首位,上升1.3个百分点,达到88.7%。欧洲经济得到改善,然而,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旅行需求,增势自2月份以来已大幅放缓。

 

  亚太航空公司7月份的客运量同比增长5.9%,与6月份8.8%的增长率相比有所下降。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的欧洲航线客运需求增长逐渐放缓。运力增长6.7%,载客率下降0.6个百分点,降至81.0%。

 

  中东航空公司7月份的客运需求增长4.5%。与6月份3.6%的年度增长率相比有所上升,但仍低于过去五年11.2%的平均增速。中东至北美市场在2017年受到了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包括已取消的大型电子设备携带禁令以及影响范围更广的拟议美国入境旅行禁令。然而中东至北美市场的客运量早在2017年初就已放缓,与该地区最大航空公司的客运增速放缓是一致的。7月份运力同比增长3.6%,载客率上升0.7个百分点,增至81.5%。

 

  北美航空公司7月份的客运量同比增长3.5%。与6月份4.4%的增长率相比有所下降,但仍高于过去五年2.9%的平均增速。北美地区相对稳健的经济提振出境旅行;但传闻证据显示,入境客运量或因美国政府推行的强化安全措施而受到影响。7月份,运力增长3.8%,载客率下降0.3个百分点,降至85.9%。

 

  拉美航空公司在各地区中增势最强,7月份需求同比增长10.5%。运力增势齐头并进,增长10%,载客率上升0.4个百分点,达到84.9%。北美和中美间的国际客运量仍保持强劲增势,北美至南美市场的客运量也开始出现增长,部分原因是得益于巴西经济的回弹,尽管该地区经济依然脆弱。

 

  非洲航空公司客运量同比增长6.5%,与6月份9.8%的需求增长相比有所下降。运力增长1.7%,载客率上升3.4个百分点,达到74.1%。该地区两个最大的经济体现状依然迥异,南非经济出现衰退,而尼日利亚的商业信心指数却达到两年来的峰值。

 

  国内客运市场

  7月份,国内客运需求同比增长7.9%,与6月份8.0%的增长率持平。除澳大利亚外,各市场均实现年度增长,中国以15.0%的增长率位列首位。国内运力增长7.1%,载客率提升0.6个百分点,达到85.0%。

国际航协:7月份全球航空载客率创最高纪录

 

 

  7月份,中国国内客运量飙升15%。尽管与6月份17.2%的增长相比有所下降,但增长势头依旧强劲,且第二季度GDP高于预期。需求增长也受到供给因素的刺激,包括特殊的枢纽机场对式航线数量同比增长近15%。

 

  澳大利亚客运量同比下降0.8%,运力下降1.9%,载客率上升0.9个百分点,达到80.1%。这是自2009年以来,7月份载客率首次突破80%。

 

  内容概要

 

  德•朱尼亚克先生说:“7月份是夏季旅行旺季的起始月份,客运需求依旧强劲。人们旅行意愿高涨,而航空连通对全球经济的平稳运行至关重要。航空业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实现,需要借助于充足且能负担的机场及空中运输基础设施。为有效应对,各国政府应将航空需求纳入本国经济战略。”

 

  美国正身体力行,考虑重组其空中交通管制机构。德?朱尼亚先生在一篇博文中表达了国际航协对以下做法的支持,即将企业化视为一种手段,用以确保为此项基本服务急需的现代化变革提供稳定的资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