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航空业能带来哪些效益?看了这份报告你就知道

作者:Louis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航空业能带来哪些效益?看了这份报告你就知道

 

 

   航空业对于各个城市、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但政府只有在它们的国家发展战略中解决航空业的关键基础设施和资源需求,才能让航空业的效益实现最优。

 

  这正是近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和几家知名国际航空组织联合发布的关于航空业效益的2017最新特别报告所要传达的信息。

 

  IATA理事长兼CEO 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航空业是一门关于自由的生意,它让全球各地的人们能够旅行、开展贸易、进行探索并访问亲友。它还是全球2.7万亿美元经济活动与6300万份工作的催化剂。政府和监管机构必须对航空业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带动社会与经济发展有充分认识,以便优化相关法规,鼓励实现更高的航空连通性。”

 

  这份“航空业效益报告”对航空业能够带来的效益做了分类,一种是经济效益,一种是社会效益。从航空业的经济效益来说,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1.航空业的直接影响

 

  航空业本身就是一个可观的经济活动来源,它创造了直接服务于航空旅客、机场和民航服务供应商的工作岗位,包括值机、行李搬运、现场零售、货运与餐饮设施。

 

  另外,航空业还直接创造了许多制造业工作岗位,比如那些制造飞机、发动机和其它重要技术的公司。

 

  为了将38亿人次的旅客运往全球各地的目的地并运输5300万吨货运,航空业创造了990万个直接工作岗位,为全球GDP贡献了6644亿美元产值。

 

  2.航空业的间接影响

 

  航空业带来的经济效益要比其直接影响深远得多,其间接影响包括航空业供应商所创造的就业和经济活动,如航空燃油供应商;建设机场设施的建筑公司;飞机所用零部件的供应商;机场零售商店所出售产品的制造商;还有商务服务业的各种活动,像呼叫中心、信息技术与会计。

 

  航空业公司通过采购各种商品和服务,支持了全球超过1100万个间接工作岗位。2014年,这些间接工作岗位为全球经济活动贡献了大约7610亿美元。

 

  3.航空业引发的影响

 

  航空业直接或间接雇佣人员的消费,支持了零售商店、生产消费品的公司等行业以及各种服务业(如银行、电信供应商和餐馆)的更多工作岗位。从全球来看,航空业雇员使用他们的收入购买商品服务用于自身消费,由此支持了超过500万个连带工作岗位。

 

  此外,航空业对其它行业的影响力提升了各种经济活动的效率。比如,在供应链中提供及时交付系统;实现国家和地区的对外对内国际投资;通过鼓励有效的网络构建和位于全球不同地方的组织之间的协作,支持创新。

 

  4.航空业为旅游业提供支持

 

  航空运输活动影响多个经济行业,特别是旅游业。航空运输带来的连通性,是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它为旅游业价值链中涉及的所有各方带来了巨大经济效益。

 

  目前,每年跨境的游客数量大约达到12亿人次,其中超过一半的人是通过航空运输抵达他们的目的地的。2016年,旅游业在全球一共支持了2.922亿直接、间接和连带的工作岗位,占到全球GDP的10.2%,贡献价值达到7.6万亿美元。

 

  5.航空业是全球贸易与电子商务的驱动器

 

  作为贸易驱动器,航空业扩大了企业的全球覆盖范围,让它们得以更方便、更快捷地实现产品上市。它还让企业能够更好地响应客户需求,改善买家与卖家之间的沟通,包括及时库存管理与按订单生产。

 

  更低的运输成本与更好的连通性,让供应链和相关投资实现全球化,从而促进了贸易流动。虽然航空货运需求受到成本的限制,其成本通常是公路运输的4-5倍、海运的12-16倍,但空运货物的单位密度价值高。以价值来看,空运货物占到全球贸易金额的34.6%,货运货物总金额为6.4万亿美元。

 

  航空业的社会效益则包含四个方面:实现人与企业的安全连接;卫生与人道主义救援;教育机会;以及改善生活质量。

 

  此外,这份最新的“航空业效益报告”汇总了一份检查清单,里面说明了关于将航空运输的社会与经济影响力最大化而需要采取的措施。报告还对需要进行的相关投资和合作优先事项做了有益的概述,并总结了航空业是如何提升全球各地的繁荣程度的。

分享到: